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有奖征文 > 正文内容

关于举办“月圆丰川”诗词大赛的启事

萧十1狼7年前 (2017-06-12)有奖征文2731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各地都有中秋吃月饼的习俗。丰镇月饼是享誉区内外的地方美食,以其色泽鲜润、香酥可口、回味悠长倍受区内外人士欢迎。特别是对远在他乡异地的丰镇人来说,月饼已不仅仅是一种食品,更是“家的味道”,寄托了远方游子对家乡亲人浓浓的思念之情,也象征了人们祈盼丰收幸福的美好愿望。丰镇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草原文化、农耕文化和晋商文化交融汇聚之地。除了香甜美味的丰镇月饼,这里还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和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景观,34万热情好客的丰镇人民随时敞开怀抱欢迎四方宾客来丰观光、投资。为进一步宣传丰镇,丰富丰川文化内涵,发展以“月饼”为主题的文化产业,丰镇市拟定于9月份召开首届“月饼文化节”,为积极响应并配合此次文化节的召开,特举办“月圆丰川”诗词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不限年龄、不限国籍、不限性别。凡诗词爱好者均可参赛。大赛组织者及相关工作人员不得参予比赛。

二、参赛作品要求

1、体裁:

要求参赛作品均为原创,具体体裁为绝句(五言、七言)、律诗(五言、七言)、词、古风、现代诗。

2、要求参赛作品必须为未曾公开发表的本人原创作品,古体诗必须符合格律要求,新旧韵不限,但一首中不能混用(新韵要注明),用典请注明出处。(诗词分别默认平水韵及词林正韵);现代诗限30行以下。

3、主题:

作品应以中秋、思乡、寄月抒怀、吟咏丰川自然人文景观等为主题。

三、投稿方式

本次大赛采用电子邮箱上传的方式。参赛者将参赛作品发至活动唯一指定邮箱 yyfcscds@163.com。请按统一格式:组别(古体诗或现代诗)+体裁+题目+内容上传。并在作品后附本人百字以内简介及具体联系地址和方式。请务必填写正确手机号码,作品入围后将由工作人员通过此手机号与作者取得联系。每位作者参赛作品限一至三首(可同时参加古体诗和现代诗比赛,每组最多限三首)。

四、赛程安排

1、征集:

本赛于2017年3月15日开始接受参赛作品,至2017年6月底结束征集。

2、评审:

初审:2017年7月15日前选出入围作品。终审:2017年7月底前由专家评审评出获奖作品。

3、2017年8月底前编辑出版获奖作品合辑,所有入围作品均入选合辑。获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名单将在《丰川诗苑》公布,获奖作品也将陆续在《丰川诗苑》刊出。

4、颁奖:

评审结束后将举办颁奖暨诗词朗诵大会。外地获奖者以邮寄方式由主办方寄出奖品及奖金。

5、大赛组委会将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为公正起见,所有参赛作品均采用匿名编号评选。

六、奖项设置

此次大赛分现代诗及古体诗词两组进行,各设一等奖一名,分别奖人民币2000元;二等奖两名,各奖人民币1000元;三等奖五名,各奖人民币500元。并根据参赛人数及稿件质量设优秀奖若干,奖丰镇月饼礼品装一盒。

七、法律声明

1、参赛者均应按照组委会公布的规则,独立完成创作。

2、参赛作者对作品有署名权。

3、参赛者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规定,

不得实施任何抄袭、剽窃等侵权行为,凡属侵权作品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者提交作品后,即视为同意本启事之规定。

“月圆丰川”诗词大赛组委会

2017年3月7日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04.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