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征文大赛 > 正文内容

第二届“费孝通田野调查奖”征文启事

萧十1狼6年前 (2017-12-06)征文大赛4284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有很多新问题,人民群众有很多新诉求。准确把握这些问题和诉求,对党和国家制定正确的政策措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国正在经历急剧的社会变迁,需要从各个角度真实记录这一宏伟画卷。

由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联合中国青年报、新华网、腾讯网共同发起的第二届“费孝通田野调查奖”征文活动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田野调查作品。

“田野调查”即实地调查或现场研究,通过作者“亲临现场、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体会”的方式,呈现都市和乡村中人们的日常社会经济生活,反映社会变迁中的各类问题和趋势。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新华网、中国青年报、腾讯网。

学术指导单位:中国社会学会。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征文要求

1.近期通过田野调查方式所写的文章,要反映真实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2.征文以田野调查报告为主,字数一般不超过8000字。个别优秀的田野调查专著或以田野调查方式获取的视频、图片也可参与本次征文活动。

3.调查范围包括都市、城镇和乡村,内容反映企业、社区、家庭、学校、机关等领域的现象和问题。

4.获奖征文届时将由主办方进行学术原创性检测和社会公示。

征文评奖标准

1.选题。反映当前我国城乡面临的具有代表性、迫切性和趋势性的问题,视角独特,选题新颖。占25%。

2.方法。所采用的调研方法符合田野调查的特点,鼓励综合运用参与观察、深度访谈和问卷调查及大数据等方法。占25%。

3.写作。逻辑清晰,材料丰富,语言流畅,图表专业且简明扼要,视觉材料易于观赏。作品可以有理论思考,但要避免过多的理论阐述和学术表达,不宜直接以学位论文投稿。占25%。

4.应用价值。有独到的发现与见解,能提出可操作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占25%。

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9月10日截稿。

奖励办法

征文活动将评选“费孝通田野调查奖”一等奖3篇,奖金人民币各20000元;二等奖6篇,奖金人民币各8000元;三等奖12篇,奖金人民币各3000元;优秀奖若干。

个别特别优秀的作品可获特别奖。

获奖作者将获得由国务院参事室颁发的荣誉证书。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的作者将受邀参加第二届“费孝通田野调查奖”颁奖仪式。

征文使用

国务院参事室选择部分对政府决策有参考价值的作品,报送相关决策机构;所有获奖征文将编入《第二届“费孝通田野调查奖”获奖作品文集(2018)》,正式出版发行;主办方通过报刊、网络等媒体刊载优秀征文。

投稿方式

作者可通过以下4种渠道之一投稿:

1. 新华网“费孝通田野调查奖”征文活动平台。

2. Email给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邮箱:

   cssdczx@vip.163.com

3. 腾讯网“费孝通田野调查奖”征文活动平台。

4. 邮寄:北京市前门东大街11号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收,邮编100006,信封注明“田野调查征文”。

注意事项

1. 征文概不退回,请自留底稿。

2. 如文章有多人署名,由第一作者参加颁奖仪式并领取奖金。

3. 获奖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编入《“费孝通田野调查奖”获奖作品文集》不再另付稿酬。

4. 征文活动解释权归“费孝通田野调查奖”征文活动组委会。


“费孝通田野调查奖”征文活动组委会

                        2017年11月


国务院参事室

社会调查中心


微信号:gctydc2016


长按二维码关注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208.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