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期刊杂志 > 正文内容

快来参加天文征文大赛 前10名免费游南京紫金山天文台

萧十1狼6年前 (2018-01-02)期刊杂志4003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面对灿若星河的夜空和神秘浩瀚的天宇,思维可信马由缰恣意驰骋,脑中勾勒五彩斑澜的画面,笔下流淌优美的文字。这样的征文比赛马上要开始啦。2018年1月8日,由重庆梧台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天文征文大赛即将启动。据悉,前10名可免费游南京紫金山天文台,有机会与顶尖的首席天文学家面对面交流。

受访者 供图

据承办方重庆梧台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文勤介绍,这次征文大赛面对全市中小学生,主题是“仰望星空”,稿件标题自拟,题材和字数不限,可采用散文、随笔、议论文、记叙文等多种体裁形式,要求联系实际、突出重点、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内容充实、语言精炼。

她进一步介绍称,征文字数要求在300字-2000字内,诗歌限30行内,征文必须是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评选资格。

她说,届时将评选出30篇优秀作品,作者将免费参加2018年1月20日下午在北碚缙云山研学营地举办的“仰望星空”天文游学旅行。活动中还会通过网络投票、现场观众投票和评审评分等形式,评选出10名优胜者,现场还将用无人机进行图文直播。

据介绍,这10名优胜者将在今年寒假免费到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和上海天文馆参观,有机会与国内顶尖的天文学家面对面探讨神秘星空,激发无限的想像力和创造力。

文勤称,天文学是一门包罗万象的综合性学科,与历史、地理、物理、数学等学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同时天文教育能吸引学生去探索科学,有利于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培养其创新精神,形成正确的科学观和世界观,发达国家更是积极投入与推广天文学普及,并从小学教育开始抓起。

她说,此次征文活动的目的在于激励中小学生的探索精神,希望籍此培养学生的探索能力,激发他们对于天文学科的兴趣,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帮助那些喜爱天文,对天文有兴趣,但家庭经济较困难的学生,以此激励他们勇敢追梦。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213.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