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公众号 > 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绿水青山 醉美杭州”——我身边的治水故事大型征文活动

萧十1狼7年前 (2017-05-23)公众号3740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水是生命之源,水是万物之始。

世界因水而生动,我们因水而飞扬:从一滴水中看到变幻的世界,从一弯河里窥见岁月的蝶变……

一方水土,养育着一方人,清清河水,流淌着我们每一缕的乡愁,也荡漾着我们的荣光。



“钱塘自古繁华”。

杭州山水相依,湖城合璧,似一幅钟灵毓秀的山水画卷。

在这块美丽的土地上,有“水光潋滟晴方好”的西湖,有波澜壮阔、纵横千里的钱塘江,有千里通波、宛如丝带的大运河,有“西溪且留下”的西溪湿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省委、市委吹响了劣V类水剿灭战的“冲锋号”:全面剿灭劣V类水,奋力夺取“五水共治”的全面胜利。

杭州市总工会率先发出“争当治水先锋”的倡议,号召我市广大职工在这场攻坚战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工地,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职工关注治水、支持治水、参与治水。

现在,让我们深入治水一线,用脚丈量河道,用心体察治水——即日起,杭州日报和市总工会将联手推出“绿水青山 醉美杭州”——我身边的治水故事大型征文活动(详见征文启事),欢迎读者踊跃投稿,用你的文字,作为劣V类水剿灭战的最好见证。


2.gif


“绿水青山 醉美杭州”

——我身边的治水故事大型征文启事

一、征文主题

参赛作品须是描写杭城职工投身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治水成就、典型人物、个人感悟和民生民情,要求具有真情实感,多角度体现全市职工积极投身剿劣攻坚战,在广泛参与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

二、征文体裁

以散文为主,字数在1500字以内,文章要求主题鲜明、语言流畅、内容丰富、真实感人。文章可以配上反映剿灭劣V类水的真实照片或者具有现场感的影像。

三、征文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7年8月25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四、奖项设置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所有参赛稿以匿名方式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有关作品将在网络上投票。

最终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将集结成册,并对获奖作者进行奖励。

五、投稿须知

1、参赛作品须是作者最新原创,严禁抄袭或网络下载,且未在刊物上发表过,不存在著作权争议,否则将取消评奖资格。

2、从环保和节约型社会的角度出发,本次征文提倡电子投稿,发送邮件至xihusanke@126.com,标题请备注“绿水青山 醉美杭州征文”。

3、邮寄投稿地址: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文体副刊中心黄女士收,邮编:310041。请在信封上备注“绿水青山 醉美杭州征文”。

4、所有投稿作品请提供个人联系方式及地址,以供后续联系。信息不完整的,不予参评。

5、主办方享有对参赛作品的处理权。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40.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