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征文投稿活动 > 正文内容

你陪我吧

萧十1狼7年前 (2017-06-01)征文投稿活动2373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其实,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需要有人陪伴的。不然,一个人会很孤单。

这个夏季,我来到厦门,怀着一颗激动无比的心情。本来我是想来进行社会服务的,可惜,没有人看得上我。于是,我对自己说,这场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旅行一定要好好完成。可实际上,我想要一个同伴。尽管是路上看风景的时候遇到的也好,这样,便可缓解我一个人的孤独。然而,一个人也没有,直到回家时也没有。

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别人看来,是一场很刺激、很有力量的行走。可惜,事实上是,一个人的沉默,一个人看尽繁华,却无人与你共享,共同评说。

看着这个国外的建筑风格,好想转过头来说一声:“你觉得怎么样?”然后,你回答我,接下来,便是一长串的问答,我们两相互抒发各自的观点。进去一家饮料店,我点了一杯红色的饮料,而你点了一杯绿色的饮料。然后我笑着对你说:“哈哈,绿色和红色永远是绝配呢。”之后,你我相视而笑。我喜欢去逛小吃街,然后你说:“吃多了,胖死你,快,来,这里还有两串烤肉。”我对你调皮的笑了一下。为了表示这个地方,我来过,需要一个印记,于是,你把我拍下来,我与风景便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白天,我想吹海风的时候,穿上美美的纱裙,你站在我的身旁,我挽着你在沙滩上从这头走到那头。我蹲着捡各式各样的贝壳,你呢,帮我录制我此时的情形,同时,你也可以像个解说员一样,述说着我的故事。于是,我便不会再害怕一个人都不熟悉的地方。我本来就有一些路痴,夜晚更是路痴,但是你在呀。尽管搭着最晚的那趟公交回去,你就坐我旁边,说“睡一会儿,到了我叫你。”于是,我在梦里笑了。

可惜啊,没有你,只有我自己,于是,我便走走停停,看到美的东西,心里感叹一声,也就只拍风景照,自拍都一一删去。也不去喝红配绿的饮料,毕竟,一个人点两杯饮料很是浪费。自己出去吹海风时,我虽然穿着裙子,捡着贝壳,可是,那又如何?

夜幕开始降临时,我便想着搭着公交回家了,暂时的家。只因为,我一个人害怕在晚上找不到回去的路。

所以啊,我想,下次,要你陪我。你不答应也不行。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59.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