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征文投稿活动 > 正文内容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之武汉

萧十1狼7年前 (2017-06-24)征文投稿活动2701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一直以来城市都是文学作品中被讲述或被想象的对象,有一个地方生活了两年,从陌生到熟悉、从抵制到接纳、从离开到怀念,就这样深深的将它的样子归进了那个叫记忆的备忘录。一座集美食、美景、故事与一体全能性城市,一座历史悠久每个角落都有着属于它唯美故事的古老城市,也是一座人才涌动、随处贴着每天不一样的全新城市。它就是---武汉。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但是对于武汉这座城爱上就是爱了,无关风月,记忆中的武汉是这样的 。



有一条普普通通的老街,全长仅有一千二百米,却浓缩了整个武汉的文艺情怀,如果你属于文艺范儿,去这里就对了。昙花林,集中了近百年的老建筑物,教堂、医院、学校、花园、领事馆等。安静人少,老武汉气息明显,有很多文艺小店但是商业化并不严重,最喜欢里面的明信片以及龙猫、无脸怪之类的小饰品。咖啡奶茶店也很有创意,随意走进一家都可以让你在安静中虚度一整个下午,忘记时间。顺着小巷往里走,仍会有小店藏在其中,在往深走一些便能看见最真实的武汉,听见最地道的武汉话。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三大名胜”并有着“天下江山第一楼”之称的黄鹤楼,怎么样,是不是听着都很想去了解它,虽然它被翻修过几次,但一点不影响它在名楼中的地位,去了之后你会看见很多外国友人身挂单反一路观赏,一路留念,站在楼上看长江大桥很是壮美,还有免费的编钟音乐欣赏,但是不要选择节假日出行奥。



有时候跟损友们开玩笑说,如果哪天失业了我们就搭伙去武汉大学门口吧,我拿着碗你负责喊,最起码不会饿死。当然如果你有看帅哥美女的癖好,也推荐你去武汉大学的牌楼前吧,尤其是武汉大学樱花季,人山人海。每到樱花季,都会采用预约制的做法有效的控制人数,学校的志愿者和执勤人员可是非常的热心的尽他们的地主之谊不厌其烦的回答着游客的问题,校园很大,人文气息十足,可以走一天,感受百年名校的风韵。



每个大城市都会有一座繁华的步行街,如果你问武汉人最繁华的地带是哪里,他们会告诉你----江汉路。曾经的法租界,万国建筑群,曾有“车马如梭人似织,夜深歌吹未曾休”的诗句来形容它,交通便利,接地气,有着1折的亲民品牌也有高大上的奢侈品牌,更不怕被饿到,360度无死角 的人头攒动,顺着街道一直往前走尽头左拐一千多米之后就可以到达汉口江滩,隔江对面便是武昌,武汉看夜景最棒的地方,也是热恋情侣约会的圣地。



木兰天池,有木有想起点什么,传说此地为木兰将军外婆家,有关木兰的故事娓娓动人,丰富多彩。说是木兰天池,其实去了之后是要爬山的,这里堪称武汉没有被污染过的世外桃源,天很蓝,到处是一片绿,完全是一个天然景区,树木茂盛,到处都是溪流,到了山顶会看到天池,坐船一圈基本能看到全景,选择五月到十月去是风景最好的时候。



如果你是一个吃货,那江汉区的雪松路千万不能错过,这里聚集了超过四十家的美食,蔡林记热干面以独特的味道和口感赢得了武汉人的心,周黑鸭辣却辣的有味道,巴厘龙虾,凌晨两点依旧客满无座、老街烧烤宁愿排队两个小时都不愿换店、夏氏砂锅、汤包、糊汤粉、豆皮、煎饺…….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



还有适合早晨锻炼下午闲坐晚上散步的中山公园、号称“中国威尼斯”的楚河汉界,光谷广场、意大利风情街、东湖风景区、辛亥革命纪念公园……太多的美景。


文字的描述远不及亲身的体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钢筋水泥筑就的楼房里窝居久了,不妨出去走走,一个背包,几本书,所有喜欢的歌,一张单程车票,一颗潇洒的心,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手揣口袋 谁都不爱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25.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