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征文投稿活动 > 正文内容

毕业一年,你还意气风发如当年么

萧十1狼7年前 (2017-07-04)征文投稿活动2726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又到一年毕业季,比起毕业那时的依依不舍,含泪挥别,一年后的我们,又身在何处,以怎么样的心情,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可还有大学时的意气风发么?

记得当时考研,比起大家奋力追逐国内顶尖学府,海外名校,我毅然选择了回到家乡,选择了完全不如本科院校的普通985。研究生这一年来,怀揣着建设家乡美好企盼,我收掉大学时所有的慵懒,全力投入课程学习,项目课题研究,在平静的小城,平凡的学校,慢慢的艰难的前进着。

关系较好的朋友总会通讯联系,吐槽下生活的艰难,工作的挫折,学业的停滞不前,偶尔也会碰个面,不远千里的相约,还是当时的无话不谈,小酌间可以感受到参加工作的同学不着痕迹的成长和改变,看着他们的侃侃而谈,比起他们自认为的世故和曲意迎合,我更认为他们变为了某种意义的成熟,他们只是懂得了在什么时候说合适的话,懂得了体谅。只要我们能始终保持初心,这样的适应社会其实无可厚非,没有必要伤怀,朋友总是羡慕我还在读书,依旧活在象牙塔,我无法反驳,因为事实如此,尽管研究生生活一言难尽,可学校比起社会大舞台还是要单纯许多,只是人总要活在这个世界,我并不庆幸自己20代快要过半还没有危机意识,也没有体味过多少人生的酸甜苦辣,滋味百态。我会替朋友的遭遇感到难过和心酸,但更多的是期待,我知道他们一定可以慢慢的熬过琐粹艰难的日子,成长的更加茁壮和坚韧。

就在前几天,有位大学同班同学来到我现在所在的城市参加重要的学术会议,因为专业一样,在和她叙旧后,我也顺便听了会议,她在会上展示他们团队的近半年的学术成果,并做了简单的汇报和答辩,她站在台上自信又沉稳的模样却让我想起那个刚上大学时,连自我介绍都面红结巴的姑娘,而如今,我看见她的导师满面带笑的骄傲,我看见台下观众频频点头的认可,我想起她整个大学兢兢业业、踏实前进的执着,仿佛也能看见她在研究生迷茫艰难生活中也依旧一往无前的勇气,此刻,我真的好想为如今优秀的她鼓掌,为未来更加无懈可击的她喝彩,因为我知道,她会一直甘之如饴的前进着。

我们毕业啦

毕业刚刚一年,稚嫩的笔写不出生活的阴晴圆缺,也道不尽大家心中的百转千回,可我希望,无论是10年还是20年,再回首时,我们可以看见我们的人生都丰富又开阔,我们的人格都丰满而厚重,我们曾经跌倒,也曾经迷茫,可我们从来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

毕业一年,我们依旧赤子之心。

毕业一年,我们坚信前路坦荡。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56.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