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征文投稿活动 > 正文内容

你应该怎样面对三十岁还未嫁的事实

萧十1狼6年前 (2018-03-27)征文投稿活动2575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昨天,工作之余跟同事闲聊,这个同事长得一副鹅蛋脸,皮肤白皙,称不上惊艳,但确实很漂亮。再过两个月她就27岁,还没有男朋友,相亲也不少,就是没感觉,所以至今单身。她说:我预感自己未来几年都不会结婚,因为还没有遇到对的人,心里没底。
        我的一个高中女同学,三十岁,上学那会有些男孩子的性格,总之就是跟淑女这个词一点不沾边。后来大学毕业,得知在同一个城市发展,就约出来见,这么多年同学头一次见她留长发,有了女孩子的样子,还挺可爱。问题就是,三十岁了,还没有男朋友,前段时间谈过一个,她说没什么感觉,就分开了。我问她,那些相亲对象就没有一个看着顺眼有感觉的?她是这么说的:一开始互相了解对方的基本情况,然后就没有话题了,特别尴尬,就不了了之了。
      身边很多人都是这样,已经超过了恋爱结婚的年龄,却迟迟也找不到合适的那个人,是他们太挑剔还是他们被挑剔,或者真的遇不到那个人?根据我身边那些大龄单身女的相似点来看,之所以被剩下,大都是因为家庭以及生活圈子导致。我的那个同学家里不富裕,父母都是农民,没有什么收入,她为了多挣钱,大学毕业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而是去工厂的车间做一线工人,她的理由就是挣钱多,能为父母减轻负担。我的那个同事呢,也有同样的想法,她毕业后就住公司宿舍,每天吃住都在公司,抬头低头见的总是那几个人,外面发生什么事情全然不知,更别说拓展朋友圈了。她的理由竟是住宿舍能够省下一部分住宿费。
      我不排斥晚婚,但是我觉得真正健康的婚姻就应该是适合的年龄段做适合的事情,否则你的人生都可能被打乱节奏。很多人为了年轻时候的一些不同于大多数人的想法往往会让你偏离正常的轨道,但事实是,你的父母真的愿意看到为了多挣那几千块钱的你错过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吗,你嫁不出去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父母。如果你三十岁已经家庭幸福,你的父母不是更早能安度晚年吗。
     前短时间,跟大学同学聊天,她向我抱怨婆婆不能给自己看孩子,原因是她老公还有一个哥哥没有结婚,她婆婆还要拼命挣钱给大儿子娶媳妇儿。就是因为大儿子到了适婚年龄没有结婚,反而间接影响到了兄弟姐妹的生活质量。
     社会中一切皆有定律,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什么年龄拥有什么样的心态,真的很重要,不要轻易说以后再做以后再说的话,真的到了以后,你想做的时候未必就能顺利通过。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243.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