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征文投稿活动 > 正文内容

被道德绑架的现代女性

萧十1狼6年前 (2018-03-27)征文投稿活动2932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今早醒来,拿起手机刷朋友圈,看到一篇文章,与作者的观点产生了共鸣。文章主要阐述了女性在职场当中的地位远远不及男性,甚至受到歧视,在社会呼吁下,要求女性经济独立的同时却不给她们职场发展的机会,表面上说什么解救新时代女性,实际上是把这一代女性逼上另一个深渊。
       确实,现在的社会到处都是呼吁女人要独立,不能依赖男人等等,可是女人面临的是什么呢。不说别人,就想想现在的自己,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带娃,还要考虑两边的老人,很庆幸老人们都还硬朗。这边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想尽一切办法做亲子活动,生怕因为工作忽略了孩子的成长;那边因为女性不受领导重视,在男人堆里抢饭碗,一不留神就会被淘汰,为了能够在企业立足脚跟,还要业余时间给自己充电,考一些证书来给自己增值。这还不算完,工作和孩子除外,还有两个大家庭,一大堆琐事需要处理,你要能说会道,左右逢源,否则处理不好的话就会落得个别人家媳妇儿怎样怎样,我只想说,女人实在是太累了!
      中国的传统思想还没有完全在人们心中褪去,比如什么三从四德、温柔贤惠、温文尔雅,现又加上新时代的思想,像什么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独挡一面、女人顶半边天等等,难道这些技能全部都要加在女人身上,反问如果女人都把这些做的井井有条,男人未必能顶另外那半边天。你永远不知道女人有多么强大,即便在如此不公平的待遇下,这么苛刻的社会道德绑架下,真的有这样的一群人,事业发达、孩子优秀、家庭处理也不错,那么问题来了,现在比较热的话题就是女人要经济独立、人格独立,一旦离开男人,不至于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可是,女人都已经快成超人了,离开彼此活不下去的应该是男人居多吧。记得之前看过一篇文章,男人主外、女人主内,男人回家就是休息,女人要照顾整个家庭的琐事,后来男人嫌弃女人,女人离开后,前几天男人还觉得没什么,又过了几天,回到家发现凌乱的卧室、从没开火的厨房、散发着恶臭的洗手间,这时他才发现,原来马桶是需要刷的,地板是需要擦的,床单是需要洗的,没了女人,男人的生活一团糟。所以,千万不要看不起那些不起眼的琐事,更不能看不起每天为家庭付出的女主人。
      我们没有办法改变整个社会以及职场对女性的歧视,但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扩大自己脚下的土地,希望终究有一天,男女平等会真真切切的实现。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255.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