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第二届沂蒙精神文学奖征文启动 最高奖金达5万元

萧十1狼6年前 (2018-03-28)征文启事2138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3月24日,第二届沂蒙精神文学奖(鲁南制药杯)征文大赛启动仪式在鲁南制药集团新时代药业举行。本次征文活动面向全国征集描写沂蒙抗战和沂蒙精神在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中的传承和发扬的文学作品,最高奖金5万元。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大学主办,鲁南制药集团、泰山出版社、山东舜网传媒、《齐鲁晚报》、《金融文坛》杂志社、沂蒙精神研究中心承办。活动旨在丰富沂蒙精神传播弘扬的形式与途径,拓展沂蒙精神宣传教育的受众面与效果,探索以文学作品的形式传播弘扬沂蒙精神,同时期望在引领和推进繁荣沂蒙地域与沂蒙红色基因题材的文学创作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同时,第二届沂蒙精神文学奖冠名“鲁南制药杯”,是基于中宣部表彰的“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带领职工艰苦创业的先进事迹和他的高尚操守蕴含着深厚的沂蒙精神的基因元素,需深入发掘总结和宣传褒扬。作为系列活动,当天,中国作家采风团走进鲁南制药与第二届沂蒙精神文学奖启动仪式同时举行。

  据了解,第二届沂蒙精神文学奖面向全国征集描写沂蒙抗战和沂蒙精神在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中的传承和发扬的文学作品,共设立中短篇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剧本五个类别。奖项设置特等奖一个,奖金50000元;每个文体门类设一等奖一个,奖金10000元;二等奖三个,奖金5000元;三等奖六个,奖金2000元;每个文体门类设人气奖一个(人气奖以网络评论量定奖),奖金2000元;入围奖若干。

  征文自即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截稿,征文结束后,第二届沂蒙精神文学奖组委会将邀请全国知名作家、评论家组成评委会,评选出获奖作品,并于11月中旬举办颁奖大会。来稿者请将作品投递至电子邮箱ymjswxj2018@126.com,或咨询电话0531-67893660。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261.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