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征文投稿活动 > 正文内容

十年后的海燕写给现在的麦萌

萧十1狼6年前 (2018-03-30)征文投稿活动2724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亲爱的萌萌:你好!见字如面!我是海燕,你是十年前的我。

此时,阳光灿烂,撒下一道道金光,有如七彩琴弦。马路边,红似火的木棉花正在光秃秃的枝桠上舞动着她酣畅淋漓的春天。我骑行在珠海的林荫绿道上,感受着春风拂长发的惬意,谁说退休了就不能长发飘飘呢。一边哼着老年大学老师刚教的歌曲,我一边想着即将出版的作品,乐得合不拢嘴了。

是的。我退休了,在上个月,我就办了退休手续。现在我的生活就是学习,写作,做公益。我想把年轻时想学又没条件学的东西,现在抽时间学习,所以我来老年大学报了唱歌班和绘画书法班。

公益,肯定是要做的,你不记得你早就开始做公益了吗?你还得过“广东省五星志愿者”的称号呢。大家都觉得做公益是在帮助别人,其实,你我都知道,做公益是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成长自己!

我的父母还健在,他们都有八十多岁了,我感到很欣慰很幸福!我终于有时间多陪陪父母,在父母面前尽孝了。我们兄妹早就把我的父母接到了珠海。我的先生还在上班,他退体没那么早。

我的女儿早已大学毕业,已参加工作,她很努力边工作边学习,准备报考法学博士。我非常感恩上天赐给了我一个有爱且优秀的女儿!我记得以前你总是担心她的身体,你甚至不求她变得优秀,只求她健康成长,开心平安度过一生。

萌萌,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但最想说的还是有关写作的事。

写作,肯定还是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说到写作,我要非常地感谢你!虽然我还没有成为作家,但我出版了一部长篇小说《珠贝》,第三部长篇小说《魔咒》正在写作中。

我记得十年前,你懵里懵懂地来到了简书,你本想在简书闲逛,有空时讲讲故事,写写短篇小说。你觉得你心里有很多话想说,你想把你和你周围人的故事讲出来,那些故事里有着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是繁华与苍凉并存,哭与笑混在一起的故事。

刚来简书时,你看到别人能签约能出书拿到各种标,你也在幻想着哪天你也能签约能出书。但是慢慢地,你认清了自己,你不再把签约当作目标,也不把出书当作目标,更不把上首页当目标(不过首页后来取消了。)

你只想写自己想写的文,说心里想说的话。你不想绞尽脑汁去跟风去人云亦云追热点,博眼球,你只想安静地写文。你觉得自己没有这个脑子也没有这个精力。

有天你心血来潮想写长篇,你给这部小说取名《蜕变》。你没有构思,没有人物设置没有情节冲突,你连大纲都没写。你只是信马由缰地走着,走着走着就出现一个人,你又跟着那个人走下去。

你报了无戒老师的365日更训练营,你听老师的微课,看简友的连载,听着看着,你发觉自己写的连载很糟糕。人物形象不丰满,人物性格不鲜明;故事情节不生动吸人,更谈不上曲折迂回;文字平淡无味还啰嗦。你萌生了放弃的念头!

你最终没有放弃!你听说,“好文章都是改出来的”,所以你决定写完了再修改。你一边学习一边继续写,你努力看大师们的作品,学习他们的人物描写,场景和景物描写。你终于坚持写完了第一稿,然后你从头到尾修改了三遍。但遗憾的事,还是没能被出版社看中,于是,你先放在那,等哪天你水平高了再修改。

虽然你的第一部长篇写得不好,没能出版。但是你没有灰心,你知道一个写作者想出书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你能坚持下来的原因是你对文字的热爱,是一种情怀。

你想把你的爱你的情你的痛你的恨用你的文字释放出来,你不祈求别人能看懂,你只想释放!你只想遇到更好的自己!只想找到生命的意义!如果有人能懂你的文字,你会很欣慰!虽然有时你会词不达意,还不能更好地表达,但你一直在努力学习!

你说你曾经两次放弃了写作的梦。其实,我知道你的文字已经变成过铅字,有很多人读过你写的文章。在二十年前,你写过一篇散文《木棉花》还写过一篇故事《冒险》,都发表在一杂志上。可是,因为很多原因,你没有坚持写下去。这次,你说,你一定要坚持写下去,而且要越写越好,除非你的手不能动,你的眼看不到。你相信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你说明天和意外不知哪个先来到,你珍惜现有的每一天,你不想浪费每一分每一秒。你珍惜身边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你不去想其他,你只想好好地活着,努力地写文!

你的先生看到你这么努力,担心你在和别人比,心里有负担,会失落。你说你没有和别人比,你在和自己比,你要自己一天比一天好!你知道你没法和别人比,你什么都不懂,有的只是喜欢。你觉得你浪费了很多美好的时光,你不想再虚度光阴浪费生命。

都说失去后才知道珍惜,是的!我现在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可是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抓住一分一秒,把宝贵的时间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你不光坚持看书写作,你还坚持早起坚持锻炼身体,坚持护肤,所以现在的我,虽然年过半百了,身材仍然是很优美的,皮肤仍然富有弹性。我不说年龄,别人猜不到我已经退休了。这一切都归功于你的坚持!

萌萌,感恩你的坚持不放弃!在这十年里,你的身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成了现在的我。虽然我已不再年轻,但更加成熟稳重,更加阳光自信!

萌萌,我记得十年前的你有时自嘲说:其实我就是一匹千里马,只是没有被伯乐发现而已。或许正是你这种精神让你坚持了下来,成就了现在的我!萌萌,谢谢你!爱你!

我问你为什么要把那部小书取名《珠贝》?你说你想把他们的故事写出来。你觉得他们和别人一样但又不一样。你说每个人活着都不易,每个人都卑微得如一粒尘埃,渺小如一粒细沙,在人生的大海里翻滚。有的被海浪冲得无影无踪消失在浩瀚的宇宙;有的遇到了水泥,发挥了自己本有的价值;有的遇到了贝壳,发生了蜕变,成了珍珠!

萌萌,相信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祝福我们成为一颗洁白无瑕,光彩夺目的珍珠!加油!

亲爱的萌萌,祝一切安好!

                                                                                                  海燕麦萌

                                                                                            2028年3月22日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269.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