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第十七届环湖赛征文大奖赛又来啦

萧十1狼6年前 (2018-04-18)征文启事2652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本报讯(记者 朱西全)随着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倒计时100天活动的启动,又迎来了新的环湖季。作为环湖赛主要系列活动之一的“我与环湖赛”征文大奖赛又启动了。这是环湖赛征文大奖赛的第三个年头,只要你喜欢环湖赛,或是环湖赛的参与者,跟环湖赛有故事……就可以将所感所想写成文字投给我们,不仅有机会获得大奖,还能汇编成册,成为环湖赛的历史见证者。

从2002年首届环湖赛成功举办以来,环湖赛已走过16个年头。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以及省内各界的支持下,环湖赛组委会立足国家“一带一路”和“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坚持绿色办赛、共享办赛、开放办赛、廉洁办赛的理念,努力将赛事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力、体现国际水平、具备中国特色的标志性品牌赛事。如今的环湖赛,不再是一项单纯的体育赛事,而是青甘宁三省区相互交流学习的一个平台,更是三省区人民共同的节日。为了营造良好的氛围,讲述人们与环湖赛之间的故事,记录十六年来环湖赛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真实变化,挖掘环湖赛多年形成的文化,今年的环湖赛征文大奖赛启动了。

从第十五届环湖赛开始,环湖赛组委会办公室联合西海都市报,向全社会发起了以“我与环湖赛”为主题的征文大奖赛。在前两届征文大奖赛中,来自国内外的环湖赛爱好者,用手中的笔,写出了最美丽的文字,记录了他们心中最真挚的情感。征文结束后,环湖赛组委会将征集到的优秀文章汇编成册并公开发行,成为了见证环湖赛历史的一个重要资料,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据征文大奖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我与环湖赛”征文大奖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征文阶段,3月初至5月,向社会各界征集作品,同时刊发一定数量的作品。第二阶段为优秀作品展示阶段,4月初至6月中旬,选取百篇左右的优秀文章,刊发在环湖赛官微、省体育局官微和西海都市报新媒体掌上青海、西海体育微信平台。第三阶段为获奖作品摘录, 6月初至7月初,将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刊登在环湖赛官微及《西海都市报》,并将优秀作品整理成册,出版发行。

征文阶段结束后,将邀请相关专家,与环湖赛组委会和西海都市报社相关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网络投票评选出20件入围作品。最终,我们将评出一等奖一名,奖励现金3000元,并颁发证书;二等奖两名,奖励现金2000元,并颁发证书;三等奖三名,奖励现金1000元,并颁发证书。第7名至第20名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投稿要求:以“我与环湖赛”为主题,感情真切、内容健康、贴近生活,体现环湖赛给我们生活及周边环境所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文章体裁不限,散文、随笔、小说、诗歌等。字数不超过1200字,不低于600字。文章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作者应对作品的版权负全部责任。

所有稿件以邮件形式发送至526009398@qq.com,标明作者单位、姓名、通信地址及联系方式。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286.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