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那些靠写作变现的人,究竟比我们强在哪里?

萧十1狼5年前 (2018-11-30)征文启事2098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作者:曾媛


接触微信公众号不久,陆续认识了一些朋友,他们有的跟我一样,还在埋头苦干中,有的已经修炼成大咖,凭借过人的写作能力和敏锐的社会触觉写作变现甚至获得经济独立。羡慕的同时,我也在不断的观察她们,那些靠写作变现的人,究竟比我们强在哪里?


题材定位的选择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微信公众号受众最多的是情感类文章,所以很多情感大号十分火爆,无论从阅读量、点赞留言转发还是收益都位居前列,比如十点读书。有的作者人情练达、涉世很深,在具备丰富的社会经验和人生经历的条件下,明白现代人的情感诉求并激活他们的感性思维,有人群市场就有情感卖点,很多文章情感饱满,引用事例真实动人,足以达到良好阅读效果。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或者不擅长写情感,也可以写其他,但定位最好垂直,内容最好有用,比如要写干货,就致力于干货,要写电影,就专门研究电影,这不仅可以做好定位,也可以在某种程度减少精力分散,集中我们的关注点,精益求精。


阅读量的积累


打铁还需自身硬,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最近关注到一个作者老师——静定如常,她起初是在简书写作,已经积累了4万多粉丝,后来开了公众号,专注于写育儿、分享写作心得干货之类的内容。她的文章被投稿客、鱼爸等一些大号转载并很快成了投稿客和第一阅读的专栏作者,单篇稿费高达900元之多,转载收入高达100元。


后来,有幸加了这位作者老师的微信,咨询了一些问题,了解到原来她经常看一些经典书籍和育儿、写作类书,通常都是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在她的文章中,一些名言警句信手拈来,运用得贴切自然,恰到好处,写育儿文是方法论居多,分享写作干货条理清晰,言人所不能言,指导性极强。而这,跟她连续两年的坚持阅读是分不开的,灵感绝非空穴来风,长久的阅读积累也许一时没办法展现出来,但是量变导致质变,只要懂得坚持,不断增加阅读量,下笔成文,绝对更胜人一筹。


对热点的深度剖析


大号“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作者李筱懿,在《延禧攻略》大火期间,连发几篇稿件,都是在用心观看了电视剧并对剧情人物情节作出深度剖析基础上进行“职场”延伸,而最近新出的吴秀波出轨,张雨绮离婚事件也让一大批追求热点的作者赚足流量和稿费。


热点虽然不和我们直接相关,却足以在某个时段吸引住大家的注意力,趁热发文,在人们最关心最好奇的那一刻,说出人们所思所想,引导一定的舆论导向,不失为一种上策。



投稿并正确面对“拒稿”


关于投稿,这是写作变现的最后一步。瞄准和自己文章相符的那一类平台,有的放矢,但不可密集投稿,这样是为了避免连续被拒稿之后心理挫败,影响自己继续走下去。


关于拒稿,很多大作家也有投稿被拒的经历,但他们的作品最后无一不是流传于世的名著,这并不说明我们被拒就要仍然自信,盲目乐观,这时候,可以安静下来,找差距,先追究自身原因。据我观察,许多拒稿的稿件都存在无病呻吟,不够深刻或者引用事例不具备代表性等特点,我们完全可以从以上几点找原因,来重新修正自己的稿子,以提高过稿率。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397.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