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有奖征文 > 正文内容

“陶都杯”宜兴紫砂诗词大赛征稿启事

萧十1狼7年前 (2017-05-26)有奖征文2399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宜兴紫砂文化已有悠久的历史,其中,诗词对于紫砂壶的浸润之深、渲染之浓更是众所周知。“小石冷泉留早味,紫泥新品泛春华”(梅尧臣)“喜共紫瓯昑且酌,羡君潇洒有余情”(欧阳修)“青箬旧封题谷雨,紫砂新罐买宜兴”(徐渭)“千奇万状信手出,巧夺坡诗百态新”(吴梅鼎)……壶道诗学,两者难离难舍,亲密无间,均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上海是传播宜兴紫砂的吉祥之地,宜兴紫砂文化早就融入海派文化。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挖掘宜兴紫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第九届中国宜兴陶瓷艺术节营造氛围,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与上海诗词学会决定共同举办“陶都杯”宜兴紫砂壶诗词大赛,向上海和全国诗词作者征稿,以生花妙笔,诗心寄壶的诗词佳作弘扬传统、讴歌时代,感染人、启示人,推动当代紫砂艺术和当代古体诗词创作的双重繁荣。


主承办单位

支持单位: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上海诗词学会

承办单位:宜兴市紫砂文化促进会

协办单位:范家壶庄

由以上单位组成“陶都杯”宜兴紫砂诗词大赛组委会,负责本次大赛的策划、组织、评审、宣传工作。


参赛时间

从本启事发布起至2017年9月30日截稿。


参赛要求

1、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思想为指导,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构思独特,围绕宜兴紫砂壶的形、神、气、态,通过诗词艺术展示紫砂壶的美学内涵,诗意地表现紫砂壶的人文价值。一切与紫砂壶相关的历史、人物、故事均可借助意象世界的展现,营造风格各异、多姿多彩的诗词艺术境界。

2、未经正式发表的原创格律诗词,包括绝句、律诗、小令、慢词。

3、每位参赛者可投稿1—3首,若超数量上限,即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者文责自负,若参赛作品为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者于2017年9月30日前,将参赛作品用A4纸打印,正文后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与身份证上的姓名相同)、性别、年龄、地址、电话、电邮、身份证号码。邮寄——

江苏省宜兴市丁山北路150号 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

联系人:朱耀华 电话:0510—87188238 手机:13812247068

信封上注明“陶都杯宜兴紫砂诗词大赛组委会收”字样。

并在同时,将正文的电子稿件以附件形式发往指定电子邮箱——

ZHYHTD@163.com


奖项设置

特等奖 1名,奖金50000.00元(税前)

一等奖 3名,奖金各10000.00元(税前)

二等奖 6名,奖金各6000.00元(税前)

三等奖 9名,奖金各3000.00元(税前)

优秀奖 18名,奖金各1000.00元(税前)

入围奖若干名,赠紫砂纪念品各1份。


评审与公布

本组委会将在截稿后,邀请全国诗词专家组成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诗词艺术标隹对所有参赛作

品进行评选。

评选结果将于2017年10月30日前在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官网和上海市诗词学会官网公布,并向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奖金和纪念品。


其他

1、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费。

2、参赛作品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3、对本次大赛获奖作品,主办方有展览、研究、出版、宣传、书画、陶刻等处置权,不再向作者另付稿酬。

4、主办方可能将获奖作品结集出版,将向获奖作品的作者赠送作品集一部。

5、大赛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陶都杯”宜兴紫砂诗词大赛组委会

2017年5月20日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50.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