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有奖征文 > 正文内容

第四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征文启事

萧十1狼7年前 (2017-05-18)有奖征文5754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为展示中外当代诗歌、散文新成就,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团结中外诗歌、散文作家,发现和培养诗歌、散文作者及爱好者。我们成功举办了前三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其颁奖大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京西宾馆隆重召开,相关领导专家和海内外获奖诗人作家出席大会,部分获奖者被推荐加入了中国诗歌学会、中国散文网、中国散文学会。第四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即日起向海内外征稿,2017年的盛夏我们将相聚在北京,播种希望,放飞梦想,用我们的心,感知生命与岁月,用我们的笔,讴歌生活与爱情。

  主办单位:

  中国散文网、华夏博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协办单位:

  世界诗人大会中国办事处、澳洲文学网、西北文学网

  媒体宣传: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文艺报》、《文学报》、《读者》、《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广播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日报网》等

  参赛对象:

  中外华语诗人、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均可参加。

  征稿日期:

  即日起至2017年6月1日

  征稿内容:

  创作格调高雅、立意新颖,能够体现时代精神和反映现实生活的诗歌、散文、散文诗。要言之有物,情真意切,且富有文采。作品题材不限,发表与否不限,可寄复印件并注明出处,文责自负。

  征文要求:

  1.诗文类:新诗限2首共50行以内。传统诗词限3首。散文限1篇限2000字内;散文诗限3章,每章限800字内,提倡精短,以小见大。谢绝组诗、应酬诗和自传式文章。

  2.图书类:请寄省级以上出版社出版的样书三部和该书的介绍短文。

  3.稿件注明详细地址和真实姓名、电话及个人创作简历,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为保证稿件或快递作品的安全送达,请一定通过中国邮政投寄。

  4.欢迎诗文类作品电子邮件投稿,勿用附件,只允许投一次代表作,请同时注明详细地址和真实姓名、电话及个人创作简历,请勿多投。投稿邮箱:zwsw8868@sina.com(请注明:方静收)

  请勿如下图所示的多次投稿,请勿添加附件投稿。请大家多支持!

  


  5.每人限参加其中一类评比,重复无效。电子投稿后请勿再寄纸稿。

  评选与奖励:

  1.邀请赛不收参赛费评审费。由主办单位领导和在京作家诗人组成评委会。入围即为初评,再经复评、终评程序。

  2.邀请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同时评出十篇"邀请赛最佳诗歌奖",十篇"邀请赛最佳散文奖"等,另设"邀请赛图书奖"十名。均颁发证书,无奖金和奖品,请周知。

  3.凡获奖作家给予书面通知,邀请到北京参加颁奖盛典和创作论坛,其作品将在中国散文网发表,并将由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集。获奖者推荐加入中国诗歌学会、中国散文网、中国散文学会。获奖图书将在中国散文网推荐。优异获奖者可出国参加世界诗人大会。

  来稿请寄:

  北京市石景山路52号4300-13信箱中外诗文办公室 方静(收)

  邮编:100043 咨询电话:010-88685162

  投稿邮箱: zwsw8868@sina.com 更多资讯请浏览官方网站:中国散文网(www.cnprose.com)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0.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