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征文投稿活动 > 正文内容

重回高考|内外兼修的中国

萧十1狼7年前 (2017-06-11)征文投稿活动2336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遥想一百多年前,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是颓败破旧任人欺,他们眼中的中国人是长袍马褂油长辫。中国人没有辩解,默默低头去隐忍、创造、奋斗……

着眼现在,洋车已然不“洋”,中国国产且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品牌恐怕数不清,那是个已经能大量出口外国的玩意儿;洋房已然不“洋”,城市的楼房栋栋矗立仰头也看不到顶,乡村更是不用说,二层小别墅鳞次栉比;就连爷爷奶奶辈常说的“洋柿子”也在中国的土地上不断进化,2013年大理州农科院经作所蔬菜室就培育出了适合本地栽种的大理红番茄……中国发展速度之快,日新月异,从前被中国人奉若宝贝的外国物件儿如今不过是尔尔而已。

我们中国现在,不仅能够自主创新出外国没有的,还有足够的能力和魄力向外输出我们的经济发展战略和文化理念。目前大热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正是实力与魄力结合的光辉产物。从张骞开拓的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伟大畅想的实现。从中国到俄罗斯,从东亚东南亚到非洲欧洲,这是一条注满丝绸的财富的发展之路,这更是满载各国人民美好畅想的光明之路。

同时,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贯彻落实,更是把中国技术、中国装备、中国标准——高铁,送到了千家万户。这是东方智慧和大国担当所凝聚出的高速巨龙,它把来自中国的福音和机遇带到远方。高铁的输出,不止增强了我国的民族自信心,对外展示了我国正昂头阔步走在富强的大道上的精神风貌,也同样是一剂强心针插在了国产品牌自主创新的心脏上,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

而在与各国协同发展的同时,中国不仅积极“修外”,还不忘“养内”:美丽乡村,即新农村建设规划。涂脂抹粉、东施效颦已然满足不了新农村的发展要求,唯有秀外慧中、德才兼修才是最佳解决方案。这一切,不仅需要国家大政方针的指引,还需要一群有知识有视野的人——我们的村官群体的无私奉献。随着当代有志青年的为国效力的自觉觉醒,“村官”这个曾经是伛偻老头形象的群体,渐渐被大学生所青睐。

秦玥飞,毕业于耶鲁大学的高才生,任湖南省衡山县福田铺乡白云村大学生村官。从殿堂到田垄的距离并不远,只是一双解放鞋那么长。天之骄子愿意下田感受土地的灼热和幸福,也同样愿意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为中国农村发展提供新思路。作为黑土麦田公益(Serve for China)的联合发起人,秦玥飞召集了一群有志之士,扎根中国的各个农村,因地制宜地寻找不同农村的致富道路。因为有这样的政策支持和人才担当,相信我们的乡村不但能让村民们的钱包美滋滋,更会让每一个可持续发现的新农村美丽得不可方物。

中国,早就不是那个沉渊之蛟了,她是翱翔于九天之上的万丈腾蛟。她不仅追求外表的霸道和精致,她还同样注重修心养德;她也不仅热爱她所护佑的土地,更将博爱播撒给其他皮肤颜色的人们,为他们带来安康。这样的一条内外兼修的巨龙,一想到她就盘旋在我的头顶、驻扎在我的血脉里,我就感受到了一份安稳与幸福。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02.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