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期刊投稿:《散文诗》文学杂志征稿函两则

萧十1狼2年前 (2022-10-24)征文启事988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散文诗》由邹岳汉创刊于1985年底,湖南益阳市文联主办,至今已走过了20年的历程,是我国当代首家也是目前唯一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散文诗刊。本刊特色:精品化、大众化、礼品化、文章精短、形式精美、印制精良。

图片

1、《散文诗》约稿函

第一文本:头条作品。刊发反映当代散文诗创作高水准的精品力作,配发多张作者生活彩照、创作观、手写签名,及国内实力评论家执笔的专评,力求全方位展现作者及作品的精神气质与创作实力。
 
在现场:组章力作。刊发贴近生活、贴近现实,为众生画像,为时代立传,有筋骨、有温度的优秀组章作品。
 
交叉地带:方阵展示。这是一次诗坛三人行。不薄名家爱新人,分别从老、中、青具有代表性的散文诗人中各选择一位,组成方阵。作品以组章形式推出,字数3000字以内。
 
青春书:青年专栏。这是专门为1970年以后青年诗人特设的栏目,每期推出3 - 4人新作。
 
银河系: 典藏文本。荟萃中国当代优秀散文诗人,见证散文诗现场,其笔之所涉,不应时,不即景,不人云亦云,不走马观花。栏目风格多样,年龄不限,尤其欢迎精短篇什。
 
诗 话:评论与随笔。这是散文诗(诗集)评论、散文诗人随笔的专属园地。单篇字数5000字以内。优质、厚重的理论(学术)文本可以分期连载。
 
译 介:侧重外国散文诗推介,双语推出,构建高端、开放、广阔、互动的当代国际诗坛交流和阅读平台,期待更宽广的视野、更扎实的译本、更系统的研究,期待从外来语言多元化、多样化的生态词语密林中,撷取最深层次和最广泛的诗之本质、精髓,期待我们的心灵将震惊于所不断发现的这种诗歌之美,同时亦为青年散文诗人的个体创作提供参照、借鉴、启悟与突破,以此推动中国当代散文诗的繁荣与发展。
 
读 本:随刊独立小型张读本。每期重磅推介一位散文诗人作品,配生活照片与简介。32个页码,8000字以内。
 
诗与画:美术专廊。每期一画一人,并附简介。



投稿邮箱




swsk20135@163.com





投稿细则





1. 切勿一稿多投;


2. 坚持原创首发。拒绝在内刊、公众号及自媒体推送过的一切文字;


3. 除散文诗和与散文诗有关的评论、随笔,小说、散文、新诗及其他体裁的文学作品请记得投下半月青年版邮箱;


4. 每次投稿,文后都请务必附上详细的通联方式。包括真实姓名、联系地址、邮编、性别、出生年月、电话号码、邮箱地址、微信号等,以便栏目分类和奉寄稿酬;


5. 请切勿投给个人邮箱或微信,以免延误。编辑部将严格按照编审流程,认真对待每一份稿件;


6. 因人手有限,稿件无法做到每件都回复。过审作品,编辑部会在第一时间跟作者联系。超过三个月,作者可自行处理。




2、《散文诗》(青年版)约稿函


《散文诗》(青年版),除了承袭上半月版《散文诗》的所有特质与一以贯之的纯粹,栏目设置将更加灵动与现代,栏目表达将更加自由与丰富,版面编排亦更加精致与美观,让您惊艳之余,尽享阅读生活所带给我们的更为深层、更为广角的乐趣与启迪。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所有爱好诗歌、散文诗的青年诗人,所有探寻艺术天地秘密的艺术家,在华丽的转变中,沿着美之轨迹,携手同行,共舞于诗歌、艺术的星空之下。






栏目设置




细 读(不限文体,关注新锐。作为头条重点推出的作品,当让读者一开卷,便深感或如奇峰飞来,或似清风扑面。)
 

不分行(散文诗专栏。欢迎组章,尤其推崇关注现实的精短之作,字数3500以内。)
 

诗无邪(现代诗专栏。思无邪,诗亦无邪,欢迎各种风格的接地气的实力新作,200行以内。)
 

室内乐(新写作专栏。此栏目刊发诗歌之外的一切文字。提倡关注现实、关注心灵的写作,欢迎实验性、探索性、理性与非理性的文字与文本,但不是故作高深,花哨晦涩,玩弄技巧,而是其之所指,当是或浪漫或实用,即使是简单描述,也自具力度,是一种启悟、一种引领。)
 

旁 白(影评、书评、诗评、随笔专栏。观,不浮光掠影;读,不走马观花。旁白不是单纯地解说,也并非陈述故事梗概,而是欢迎各种能明显区别其他的、个性化表达,凸现文字质感,语言鲜活,有着自己独特的深层次思考,能贴近年轻人思想的极具内涵价值的好作品。)
 

译 介(侧重外国现代诗歌推介。特邀著名翻译家姚风先生主持。力求构建高端、开放、广阔、互动的当代国际诗坛交流和阅读平台,期待更宽广的视野、更扎实的译本、更系统的研究,期待从外来语言多元化、多样化的生态词语密林中,撷取最深层次和最广泛的诗之本质、精髓,期待我们的心灵将震惊于所不断发现的这种诗歌之美,同时亦为青年诗人的个体创作提供参照、借鉴、启悟与突破,以此推动中国现代诗歌的繁荣与发展。)
 

艺术志(每月向读者推荐一本书和一部电影,配书影及海报,推介文字、精彩对白与片段等,让广大读者一册在手,便可畅游艺海,流连书林,领略光影、文字给生活带来的纯粹之乐趣。)






征稿对象




1970年以后出生的中青年作者、艺术工作者。








投稿邮箱




sanwenshixy@163.com







注意事项





1. 切忌一稿多投;
 

2. 切忌投发个人邮箱与微信,以免延误。编辑部将严格按照编审流程,认真对待每一份稿件;
 

3.坚持原创首发铁律,即所投稿件在我刊采用发出前,不得先行通过其他任何形式发表或刊载,包括微信、微博、自媒体等网络平台;
 

4.坚持“三查三核”“四审四校”制度;因限于人手,稿件无法做到每件必复;如投稿超过三个月,没接到用稿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
 

5.青年版一般限刊发1970年以后出生的作者的作品,因此,发送稿件的同时,请将身份证正反扫描或拍照,作为附件,一并发送。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197.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