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500-2000元奖金 “人人讲美德,文明传万家”第八届全国微型小说征文

萧十1狼10个月前 (05-21)征文启事619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具有五千年的文明史。素有“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之称。礼貌、仪表、风度是反映一个人的文化素质和修养的重要方面,讲“礼”重“仪”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优秀传统,源远流长的礼仪文化是先人留给我们的一笔丰厚遗产。在中国更加向世界开放的今天,礼仪不仅表达出丰厚的历史传统,更富有鲜明的时代内涵。时代呼唤文明,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文明之花开遍祖国的四面八方。

让我们以微型小说为载体,以文学的形式,把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的文明进一步发扬光大,传承下去。特此组织开展以文明礼仪为话题第八届全国微型小说征文活动。


 一、组织单位 

▼▼▼


学术指导

中国微型小说学会

主办单位

中共泗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泗阳县文明办

泗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泗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

泗阳县作家协会


 二、主要内容 

▼▼▼


紧紧围绕“人人讲美德,文明传万家”这条主线,聚焦讲“礼”重“仪”,以鲜活文字展现“中华五千年灿烂的文明史”,以真情实感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三、征文体裁 

▼▼▼


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反映身边人、身边事,讲文明、树新风。以微型小说的形式进行表达。


 四、奖项设置 

▼▼▼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各8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各500元;

优秀奖40名,奖品为《中国微型小说读库》(两册)。


 五、征文时间 

▼▼▼


即日起至2023年7月20日止。


 六、注意事项 

▼▼▼

1. 应征稿件请发至邮箱lzfhwj888@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人人讲美德,文明传万家”征文字样。

2. 作品需原创且未公开发表过,无版权争议。篇幅以1500字为宜,最多不超过2000字。

3. 每人限投一篇,请附作者简介、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联系地址、邮政编码、电话号码。投稿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学新刊征稿。

4. 评奖结果在相关媒体公布,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出席,活动期间免费食宿并按国家有关规定报销往返差旅费。

5. 部分优秀作品将在相关媒体刊发。本次征文已支付稿酬的应征稿件,主办单位有权在相关展览、报刊、数字媒体、汇编出版等活动中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图片

“人人讲美德,文明传万家”
第八届全国微型小说征文组委会

2023年5月19日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400.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