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寻访沈周”全国散文大赛征文启事

萧十1狼7年前 (2017-05-16)征文启事8078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苏州市相城区是吴门画派先驱沈周的故里。这方水土孕育了这位在中国画史上叱咤风云的艺术大师,沈周墓园就坐落在烟波浩渺的阳澄湖畔。

沈周字启南、号石田、有竹居主人等,其一生不应科举,专事诗文、书画,是明代中期文人画“吴门画派”的创始人,与文徵明、唐寅、仇英并称“明四家”。由沈周开创的吴门画派,自晚明之后成为中国传统绘画的主流,影响深远,是中国绘画史中最重要的流派之一。

今年是沈周诞辰59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艺术家,苏州市作家协会、《苏州杂志》社、相城区委宣传部、相城区文体局、相城区文联联合举办“寻访沈周”全国散文征文大赛。

征文大赛详情:

一、征文要求

以“寻访沈周”为主题,围绕沈周的艺术人生,抒写他杰出的诗文书画成就、关注民生的现实主义精神以及热爱自然的情怀,让我们逐渐清晰地认识这位具有鲜明个性和卓越艺术成就的诗人、书画家。文字在3000字以内。可以是新创作的散文,也可以是已发表的原创散文,已发表的散文投稿时请注明发表刊物和时间。(无论是新写的,还是已发表的,都必须是自己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二、参赛方式

投稿不拘年龄、性别、职业、地域,参赛作品末页须注明自己的真实身份(职业)、年龄、单位和联系方式(通信地址、邮箱、电话等)。

投稿邮箱:xfszdjs@163.com

三、征文时间

2017年5月2日至2017年7月31日截止(以邮箱投稿时间或邮戳日期为准)。

四、评比和颁奖

评委会由文学界知名作家组成。将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每名3000元),三等奖10名(每名1000元),颁发奖金证书。获奖作品和入围作品将结集出版。


颁奖活动将于2017年11月在苏州相城区举行,同时以综合形式向社会展示征文活动成果。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7.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