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命名 > 正文内容

3000元/篇〡「人间」年终征稿:2020,意料之外

萧十1狼3年前 (2020-12-19)未命名1939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配图 |《环形物语》剧照


年终策划

2020,意料之外

征稿启事



长久的平静,并非生活的全貌。
2020,对于很多人而言,或许都是一种“意料之外的生活”。
从疫情到世界政治、经济形势;从行业震荡到个人学业或职业选择;从教育方式到情感状态……这一年,各种猝不及防的冲击,一个接着一个向我们涌来,往往只在一瞬间,我们的人生就会因此转变。
祸福相依轮转,谁也不知道2020年那些突如其来的意外和变故,终究会指向何方。身处其中,我们该如何自处?又该何去何从?
一年将尽,人间编辑部再次开启年终策划征文:「2020,意料之外」。


也许,此时的你正处于某个十分强烈的变化和过渡时期;也许,你已经在今年的某个时刻开启了人生的新阶段。这些转变或小或大,但都包裹着时代背景下每一个人的迷茫与忧愁,恐惧与困顿,当然也有坚韧与重振,隐忍与爆发。
我们都期待你能在某一刻,慢下来,回头看看,安静地与自己独处一小段时间,记录下来这一年属于自己人生路上的“意料之外”和“重大转折”。
无论好与坏,都请凝神回望那些看似是绝路的地方,那些柳暗花明的时刻,那些悲伤、痛苦、欣喜、希望的瞬间,然后,在这个如此特别的年份,写下自己的故事。
最后,希望我们曾迎面遇上的每一个“意料之外”,生活都会回报一个“情理之中”的答案,让我们保持着一颗安宁的心,整理行装、继续向前。
你说呢?
征文截至日期为2021年元旦,投稿发邮件至thelivings@vip.163.com,并在标题标注「2020,意料之外」。


初稿字数建议:5000字以上
稿费标准:单篇不少于3000元
期待你的来稿。


向上滑动阅览


什么是成长?那是你内心的一个尺度。
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亦是,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如果你等待别人从外打破你,那么你注定成为别人的食物;如果能让自己从内打破,那么你会发现自己的成长相当于一种重生。 


从科学上讲,认知,是指人们获得知识或应用知识的过程,或信息加工的过程,这是人的最基本的心理过程。包括感觉、知觉、记忆、思维、想象和语言等。人脑接受外界输入的信息,经过头脑的加工处理,转换成内在的心理活动,进而支配人的行为,这个过程就是信息加工的过程,也就是认知过程。在当代的学科划分中,它属于哲学、心理学范畴。


成长是一种经历,成熟是一种阅历。每个人都会成长,但不是每个人都会成熟。成熟的人,不为得而狂喜,不为失而痛悲,竭心尽力之后,坦然接受而已;成熟的人,能够担当,懂得感恩,不会因功成名就而目中无人,也不因籍籍无名而卑躬屈膝,持一颗平淡的心,不卑不亢地生活。


通常,每一个内心强大的人背后都有一个让他成长的人,一段让他大彻大悟的经历,或是一个把自己逼到绝境最后又重生的蜕变过程。一个拥有强大内心的人,平时并非是强势的咄咄逼人的,相反他可能是温柔的,微笑地,韧性的,不紧不慢的,沉着而淡定的。


这个世界上从来少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也许成长就是越来越沉默,就是将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喜怒不形于朋友圈,把情绪收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一个人慢慢的学会坚强。


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繁华过后的淡定。人生如果树,在风雨中成长,在阳光下开花,繁花落尽,硕果累累。花季的烂漫,雨季的忧伤,随着年轮渐渐淡忘,沉淀于心的,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接纳。曾经看不惯,受不了的,如今不过淡然一笑。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


所谓真正的成长,就是以前痛苦难过的时候,会哭,会写几千上万字的日志,会死皮赖脸的给一个人发短信说我会变成这样都是你害的。现在,只会挤出一个敷衍的微笑,言不由衷的说一句我没事。


成长是永远带着一颗好奇的心,去感知,去探索,去发现,保有一个孩童的视角,看到一切的存在并非因价值的不同而带来比较,活出我们本来的样子。成长是适时地拿回自己的力量,遵从内心,有勇气真诚地敞开,表达自己,坦然地拒绝,协调内在与外在常常地朝向一致,找到通向统整的秘诀。




投稿客

微信ID|投稿客

长按二维码关注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投稿客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816.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