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公众号 > 正文内容

300元/千字 《读者·原创版》3月主题征稿:讲述一件令你印象深刻的历史事件

萧十1狼2年前 (2022-03-04)公众号1520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历史事件乃是人类心灵活动的表现。”


身处某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是后知后觉的。当它结束,当它的荣耀或者余威开始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影响,我们大概才会反应过来,它多么重要,多么值得记忆和商讨。


但是,当历史事件发生之时,我们绝大多数人所能做的也只是成为它的见证者——奥运盛会、科技进步、进入联盟、爆发战争……历史事件似乎总是发生在我们之外,可总也看不见它的本质与全貌。


作为普通的人类的成员之一,我们只能对新的朋友、对自己的读者、对下一代描述自己所亲历的、看见的历史事件。这是我们仅能够做的,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因为历史的真相或许是由每一个见证它的人们由记忆同建。


在或长或短的人生之中,一定会有你所见证甚至亲历的历史事件,在它发生时,你又在做什么?这个看似微小的时刻值却得被铭记下来。



稿件要求:



1.讲述一件记忆深刻的历史事件,同时也将那时的你的个体故事分享出来。

2.字数:3000字以内,也欢迎500字以内的小故事。

3.我们将从投稿中选出1-3篇优秀作品,并为作者送出《读者·原创版》文创团队制作的手绘水彩多肉植物笔记本《小鲜肉》一册。

4.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读者•原创版》杂志中刊登。经刊用,即付稿酬300元/千字。

5.投稿信箱:yczhengwen@qq.com,请在稿件中注明联系方式(电话、地址、姓名等),以便我们与你取得联系。

6.征稿截止日期:2022年3月25日。

7. 获奖名单及下月征文主题将在2022年4月1日公布,关注微信公众号:征文约稿小助手,及时获知获奖名单。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053.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