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现代阅读》杂志 “我的阅读故事”主题征稿启事

萧十1狼2年前 (2022-04-04)征文启事1248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海明威阅读海,

发现生命是一条要花一辈子才会上钩的鱼

弗洛伊德阅读梦,

发现一条直达潜意识的秘密通道

加缪阅读卡夫卡,

发现真理已经被讲完一半

 

——李欣频《阅读者群像》




毛姆曾说

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收容了人们的无知和不安

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遇到的事

都会沉淀在人生的某段经历中

每天考试求职的你

每天早出晚归的你

每天拥抱孤独的你

……

那个不一样的你,枕边书是什么?


众生百相,读书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你恰好是那个阅读者

一本本书,就像一节节脊椎

稳稳地支持着你

只因在书的字缝里

总有梦的发生


还记得找到那本书的喜悦吗?

还记得为那本书或感动,或思考,

或会心一笑的时刻吗?

还记得那段静谧惬意的阅读时光吗?


一定有一段和阅读有关的故事

偶尔忆起,心头明亮

如年少时那一场灿烂阳光或倾盆大雨


我们欢迎各位阅读者

讲述你与书的故事

愿你有书可读,有梦可做




杂志简介


《现代阅读》杂志于2006年7月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并在同年9月创刊。是一份向广大读者介绍新图书、新观念、新生活方式、新文化知识的大众阅读性月刊


《现代阅读》的办刊宗旨是:为出版社服务,为读者服务,为推动全民阅读服务。杂志依托中国出版集团、全国出版业优质资源,和广大读者一起读书、阅人、观世界 。


征稿时间


1.主题征稿截止日期:2022年5月20日


2.常设栏目长期征稿

开放投稿的方向:社会、经济、文化等事件、现象的新角度解读,个人成长、职业发展的经验之谈,行走天下、红尘生活的见闻感悟。


稿件要求


1.内容:“我的阅读故事”为主题(或贴近常设栏目风格),关注个人情感、生活方式、成长感悟,要有真情实感和核心主题,三观正、有温度,能引起共鸣,杜绝泛泛而谈。欢迎一并投递相关图片、摄影作品。

来稿请注明:姓名(笔名、网名)、年龄、身份/职业、所在地区。


2.体裁: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欢迎投稿现实、科幻题材类微小说、短篇小说等文学作品。


3.字数:3000字以内为宜,只作参考,无强制性要求。主题征文不低于300字。


4.投稿邮箱xiandaiyuedu@cnpiec.com.cn,一般只接收电子投稿。如有图片,可附于文中并注明图源,并打包上传至附件。请在稿件中注明联系方式(电话、邮箱、姓名等)。


5.稿件一经本刊采用,即默认本刊可修改和编辑


6.请勿一稿多投,保证投稿作品为原创首发作品,作品(包括图片)不含任何伪造、抄袭及其他侵犯他人财产权、肖像权、知识产权问题,不涉及国家机密及他人商业秘密,文责自负。如因作者侵权等事项给本刊造成直接间接经济损失,本刊保留向作者依法追偿的权利。


7.概不退稿,如果您的稿件在投稿邮件发出1个月后未接到用稿通知,请另投别处,均不一一回复。


8.来稿一经采用,稿酬从优(基础稿酬按国家规定计,新媒体平台阅读量超过1万有额外奖励)。默认授予本刊享有包括且不限于稿件的专有出版权、复制权、汇编权、改编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表演权、翻译权等相关权利及其相应第三方转授权。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097.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