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有奖征文 > 正文内容

“廉动全球——华人好家风”征文启事

萧十1狼7年前 (2017-06-14)有奖征文2842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家是什么?无论我们走多远,走多久,永远都走不出它的心。

家就是根,是我们一生安放的地方。

家就是脉,流淌着爱的本能和基因,是血浓于水的亲情纽带,是我们情感的精神支柱,让我们懂得了牵挂,懂得了关爱。在这个世界上也许只有家,对我们才能这么宽厚和容忍。

家就是续,一种文化延续和继承关系,家风乃吾国之民风。是中国人安身立命之处。是包罗文化密码的中国书本,是建立在中华文化之根上的集体认同,家风传承,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一个家庭的现状和未来、一个民族的传统与创新。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涌现出众多彪炳千古的人物和许多脍炙人口的美丽传说。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发扬光大,让良好家风涵养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社会氛围,崇尚真善美品德的文明,中国湖南《清风》杂志社、湖南廉尚清风全媒体有限公司联合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特举办全球“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征文大赛。

一、主办单位

清风杂志社 廉尚清风全媒体公司 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

二、投稿须知

1. 征文对象:所有对家风、家训、中国家文化有所感所悟的读者均可参加。

2. 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以及“成人组”。

3. 稿件要求: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为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富真情实感,围绕廉洁、孝道、劝善、勤俭、诚信、励志、修养、关爱等方面开展,以记叙文、散文、随笔为主。

稿件字数5000字以内,来稿请附作者个人简介(50字以内)。

三、投稿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廉廉look”进行报名,领取唯一参赛码后,将参赛作品发送至lsqingfeng2016@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廉动全球征文+文章标题+组别+姓名+联系方式”。来稿一律采用附件形式,请在文末附上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2.关注微信公众号“廉廉look”进行报名,领取唯一参赛码后,将参赛作品邮寄至:中国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白云路99号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东区行政办公楼308室。

为便于读者投稿,大赛组委会特设立投稿作者QQ群,进行相关问题解答,QQ群号码为:78343046。

四、征集时间

2017年5月2日~10月31日,时间以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五、评选流程

2017年11月1日—11月15日

参赛筛选期 —— “全球华人好家风”征文大赛组委会完成所有投稿筛选,选出每个组别的前100名。

2017年11月15日—12月15日

网友互动期 ——每组前100名的作者可把自己的作品对外进行发布,由网友进行投票选择支持,本轮筛选将评选出每组前60名,其中网友投票占比40%,专业评委占比60%,取其综合成绩。

2017年12月15日—12月31日

决赛评选期——由评委进行评选,选出每个组别的获奖文章。

六、奖项设置

三个组别共选出特等奖1名,奖金:50000元

每个组别分别选出: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50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2000元

优秀奖30名,奖金:500元

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lianlian-look,将有机会获得美国豪华游一次。获奖作者有机会参加明年4月在美国举办的颁奖典礼!

七、其他待遇

1.入围稿件将由活动主办方结集出版,并向作者赠书2本,主办方及出版机构不再另行向作者支付稿酬。

2.优秀作者将有机会受邀参加由主办方联合举办的座谈交流活动以及在美国举办的颁奖典礼!

八、相关声明

1. 投稿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

2. 所有投稿作品,其作者自投稿行为发生之日起,即被视为承诺其作品的著作权全部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可在相关传播平台对稿件进行编辑、刊登和传播,以扩大社会影响力。

3. 本次征集评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本次评委名单

主任:袁南生

中国外交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原驻津巴布韦、苏里南大使、中国驻旧金山大使衔总领事

副主任:冰凌

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旅美作家

委员:

唐浩明

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家,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第六、七届全委会委员。其代表作《曾国藩》被香港《亚洲周刊》评为20世纪中文小说百强

郑佳明

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商学院文学院院长,原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社科联主席、红网名誉主席

徐晨光

湖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跃文

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协主席

陶然

《香港文学》总编辑,香港作家联会执行会长,著名作家

阎真

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副院长,湖南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陈桂棣

安徽合肥市作协主席、著名作家

春桃

著名作家

阙维杭

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旅美作家

王海龙

旅美人类学家、作家,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

汪太理

教授、清风杂志社总编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11.html

分享给朋友:

评论列表

王桂荣
7年前 (2017-07-21)

高阶别的刊物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