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主题投稿丨稿费300元/千字《读者·原创版》11月征稿:以“一段跳出‘社会时钟’的经历”为主题

萧十1狼1年前 (2022-11-04)征文启事1035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社会时钟”在社会心理学中的定义为“个体生命主要里程碑的心理时钟”,通俗来讲,就是“什么年龄要做什么事情”。


在“社会时钟”一下下的钟摆声中,绝大多数人都在以大致相似的节奏前进。而当某天,一个人突然尝试着用不同节奏来进入一段新生活,那么他将面对的会是与众不同的挑战、孤独,甚至是无人可知的焦虑。


真正属于每个人的人生节奏,是在客观条件允许之下的“随心而动”,去完成心中的理想,建造想要的生活,去爱自己和你所爱的人……著名主持人茱莉亚·查尔德37岁时开始学习烹饪,撰写了大量烹饪著作,她在坎布里奇家里的整间厨房被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馆收藏;著名画家摩斯奶奶87岁时开始绘画创作,直到今日还能在美国各个博物馆见到她的画作;印度老人福杰·辛格从89岁开始坚持跑马拉松,100岁时他在多伦多马拉松赛上跑完全程,成为全球跑完马拉松的最老参赛选手……时钟的钟摆声,跟随他们的年龄变得愈加清亮。


你有没有一段跳出“社会时钟”的经历?为什么会进行这样的选择?通过这段经历,你收获了什么?请让我们看见你的故事。




稿件要求




1.以“一段跳出‘社会时钟’的经历”为主题,讲述你努力生活、完成梦想、收获满满的故事。以真实故事为叙述准则,力求突出重点、朴实动人。

2.字数:3000字以内为宜,讲述清楚故事即可。

3.我们将从投稿中选出1-3篇优秀作品,并为作者送出《读者》(原创版)文创团队出品的精美礼品一份。

4.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读者》(原创版)杂志中刊登。一经刊用,即付稿酬300元/千字。

5.投稿信箱:yczhengwen@qq.com请在稿件中注明联系方式(电话、地址、姓名等),以便我们与你取得联系。

6.征稿截止日期:2022年11月25日。

7.获奖名单及下月征文主题将在2022年12月初公布。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208.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