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杂志投稿:有稿费《劳动时报》副刊投稿流程答疑

萧十1狼1年前 (2022-11-18)征文启事920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劳动时报》拟以八个副刊板块为抓手,优化版面设置,聚焦生活百态。顺应文艺自身发展规律,以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以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知性与感性相结合,拒绝八股文风和格式化写作,以有别于网文的新的文艺作品,以百姓喜闻乐见,耳熟能详、寓教于乐,形势多样、别开生面的文艺表达方式,紧密配合党的舆论宣传,为广大读者奉献一道文化盛宴,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


投稿流程及答疑

1.加主编小妖的QQ和微信,方便在线沟通,加好友请备注:您的所在地+单位+姓名 ;

QQ:51284914

微信号:xiaomagedemama

2.参加本平台发布的征文稿件,请投到QQ邮箱:51284914@qq.com(必须先加QQ,否则邮件会自动进入垃圾箱);

3.非参加平台发布的征文,其他副刊稿件,请投到报社官方邮箱:ldsb2005@163.com;

4.邮件标题格式如下【包含您投稿的版面主题(漫话热点、漫话说史、书香影花、环球视野等)、标题、字数、作者所在地、姓名(真名或笔名),以空格隔开,前面加上“妖精笔友”】:

如:妖精笔友 环球视野 《日本新年》 1300字 西藏 钟无艳

5.文章末尾请留下您的通信地址和手机、QQ、微信等联系方式,劳动时报社月底通过邮局邮寄上月稿费(如有稿费延迟发放情况,也属正常,3个月一发、半年一发都是有可能的);

6.请在文章末尾同时附上您的作者简介、照片、文章配图等资料(备选);


副刊版面介绍及栏目设置

岁月沉香版

编辑思想:展现各行各业职工生产生活的场景,同时聚焦贵州高层次人才的人生励志故事。

“漫话·热点”版

编辑思想:关注国计民生,关注和谐社会建设,坚持“三贴近”,从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汲取创作素材与精神滋养。

“漫话·说史”版

编辑思想: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把生硬的史料变成鲜活的养料,让“纷繁史话”变成“可爱童话”,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振受众“文化自信”,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

【原创栏目】 笑李飞叨(趣说历史故事。一周一个历史典故新说;每期通过向资深写作者约稿的形式,配一篇赏析,对历史故事的背景、意义等进行深入剖析,帮助读者理解。)

“书香影花”版

编辑思想:让书香润泽心灵,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推介优秀的影视剧、音乐、书画作品等,让普通读者也能受到艺术的熏陶。

“小说看台”版

编辑思想:以三贴近为原则,辅以合理的想象和艺术加工手法,创作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

“旅游文化”版

编辑思想:让我们跟着“当代徐霞客”们的视角,一起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起沉醉在多彩贵州的山水画卷中……

“环球视野”版

编辑思想:放眼看世界,介绍世界上不同民族的历史文化,畅聊海外各国的趣闻轶事,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开拓读者视野,并使其从中获得启发。

查看稿件是否采用,可订阅报纸,也可在百度搜索“劳动时报电子报”。同时欢迎您加入我们的副刊群,与编辑在线交流(加小妖微信,申请入群);

8.报社不负责邮寄样刊,可在全国各大邮局订阅《劳动时报》: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06

邮发代号:65-9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217.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