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稿费2000元 人间 · 我所躲避的生活 | 征稿

萧十1狼1年前 (2022-12-25)征文启事668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我所躲避的生活

征稿启事



在过往的人生中,你曾经萌生过“想要逃避”的念头吗?

想要从工作日睁开眼睛的早上,开始远离日复一日的繁重工作,闭眼不看不间断弹出消息的工作群,逃离利益主导的职场人际,逃离一个接一个没有尽头的DDL;不想再承受求职的压力,不想再经历裁员之后投递简历的辛酸,试图忘却职业选择和晋升路径的纠结;还有工作对生活的侵蚀,亦或是生存的压力、内卷的消耗……

想逃离一座城市——或许是奋斗了多年但无法让扎根留下的“北上广深”,或是一座承载了太多记忆的城市,不愿再故地重游;或是逃离家乡,去远方更大的天地;又或是仅仅短暂地出游几天,去求解某个无解的日常问题……

又或许是一段关系:婚姻或恋爱中让你失望的时刻,某个再也爱不起来的人,被孩子和家庭支配的生活;想要逃离原生家庭的影响与束缚,躲避那些无意义的社交或是尴尬的相亲,逃开约定俗成的评价体系和别人的目光……

或者仅仅是想要逃离自己的某种状态,某种无法言说的情绪,短暂地不去想对于成长、谋生、竞争、不被爱、疾病甚至死亡的恐惧,逃避循规蹈矩与平庸无趣……



在心理学的语境中,回避型应对(avoidant coping)作为一种常见的心理应对机制,指人们回避让自己害怕或焦虑的特定场合、对话、关系或信息。

不论我们是否愿意,在特定的情境或一定的心理压力之下,逃避已经成为了现代生活必备技能。本能的逃避,是繁琐生活中的暂停键,留给陷入软弱的自己呼吸的空间,缓冲扑面而来的焦虑与恐惧,让我们短暂地卸掉即将压垮身心的负累,积攒直面问题的勇气。

逃避,不为了解决问题,只为了暂时放过自己。

时过境迁,对于那个想逃或是曾经逃避的自己,现在的你想说些什么?那时候的我们,到底是在恐惧什么?

逃避不可耻,逃避虽然不会帮助我们以最快的效率解决问题,但未必于人的身心无益。不论是主动或是被动选择,逃避之后,你总要再次出发,是绕过眼前暂时无法面对的,还是直面那个具体的恐惧。




2023年,人间编辑部再一次开启系列征稿 「 我所躲避的生活 」。

请告诉我们,那时的你面临着怎样的选择,你又是如何应对的吧。

记录下自己现在正在经历或曾经想要躲避逃离某些事、某些人的时刻,记录下那些躲避背后,我们每一个人关于生活的恐惧,记录下那些令你念念不忘的、挣扎纠结的心情,记录下逃离时候你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我们都曾有过的软弱,和煎熬过后的再一次出发。

征文长期有效,投稿发邮件至 「 thelivings@vip.163.com 」,并在标题标注「 我所躲避的生活 」。期待你的来稿。



征稿人群:

每一个想逃离或是正在逃避什么的你

初稿字数建议:5000字以上

稿费标准:单篇不少于2000元


投稿请发送邮箱:「 thelivings@vip.163.com 」

并在标题注明【 我所躲避的生活 】

征文长期有效,期待你的来稿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235.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