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文学期刊《当代》投稿说明

萧十1狼1年前 (2022-12-30)征文启事2172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期刊介绍

《当代》是中国大陆著名的纯文学刊物,由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出版,设有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纪事、往事、讲谈、非虚构等栏目。1979年6月创刊,为季刊。1981年改为双月刊。《当代》获得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


《当代》杂志的办刊方针是:注重作品的当代性、社会性、文学性;兼容百家,尤重现实主义。而于题材、风格和表现手法等诸方面,则更为注重对多样化的追求。20多年来,《当代》杂志刊发一大批对中国文坛产生了很大影响的文学作品。其中著名的“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中,有近三分之一出自《当代》。


杂志特色

《当代》奉行文学克隆真实的宗旨,坚持以文学关注现实、关注百姓、人生的立场,被公认为现实感最强的中国大陆文学刊物。长期关注读者趣味,尊重读者权利,相信读者格调,成为发行量最大的文学原创期刊之一和最受欢迎提文学品牌之一。


 《当代》始终秉承初衷,坚持现实主义精神,为读者奉献了宝贵的精神食粮,也为中国的当代文学史树立了一座又一座值得名词的丰碑。


文学记录中国,是《当代》的现实主义坚守。创刊以来的中国,背负着过去中国的屈辱和苦难及其蒙昧,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启蒙和无比艰辛的探索,开始了举世瞩目的历史变革和民族振兴。《当代》以作品说话,切身感受中国的迷惘和疼痛,能够亲身见证中国的努力和坚持,能够忠实记录中国的挫折和进步。


杂志首发

《当代》首发的有《芙蓉镇》,《古船》,《活动变人形》,《白鹿原》,《尘埃落定》,《沧浪之水》,《蒙面之城》,《超越自我》,《新星》,《故土》,《老井》,《赤橙黄绿青蓝紫》,《大国之魂》,《中国知青梦》,《国画》,《梅次故事》,《家族》,《点点记忆》,《商界》,《流浪金三角》,《经典关系》,《白豆》,《蓝衣社碎片》,《中国知青终结》等优秀作品;《将军吟》,《芙蓉镇》,《第二个太阳》,《钟鼓楼》,《白鹿原》,《尘埃落定》,《战争和人》等七部长篇小说获矛盾文学奖。


栏目方向

《当代》设有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纪事、往事、讲谈、非虚构等栏目


投稿方式

投稿事宜具体如下:《当代》接受自由来稿,发表新人作品。


投稿方式:

一、将打印或手写的稿件寄至北京朝内大街166号《当代》杂志社,邮编100705


二、电子稿件请发到邮箱:611965537@qq.com

纸质稿件和电子稿件任选一种即可


三、在线投稿:登陆当代编辑部官网:http://www.dangdaizz.cn/,点击在线投稿页面。(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进入编辑部官网)


温馨提示:《当代》只接收原创作品,不接收已经出版的作品;不接收诗歌、散文投稿。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243.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