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福建文学》“劳动最美丽”主题征文启事 奖金5000元

萧十1狼1年前 (2023-01-04)征文启事496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以及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职工文化高质量发展,福建省总工会、省文联决定在全省联合开展“劳动最美丽”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以及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讲好新时代新征程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和工会故事,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旋律,引导激励广大职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力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汇聚不竭精神动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建省总工会

                 福建省文联

承办单位:福建省作协

               《福建文学》杂志社

               《生活·创造》杂志社

三、征文对象和作品要求

(一)面向全省各行各业的职工、各级作家协会会员及文学爱好者,征集原创散文、诗歌、报告文学作品。

(二)散文一般不超过3000字以内,诗歌一般不超过50行,报告文学一般不超过5000字。

(三)必须是原创作品,已在正式报刊及网络平台上公开发表的作品,不能参评。

(四)报告文学作品需由所涉及人物、故事的单位或其单位党组织、工会组织加盖公章,方为有效。

四、征文重点内容

征文题材以一线劳动者故事为主,尤其欢迎以下题材作品:劳模、工匠等各类先模人物的奋斗奉献故事;产业工人中高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故事;抗疫一线吃苦耐劳、连续作战、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故事;生产一线、艰苦行业的职工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故事;加班加点多、工作压力大、风险系数高岗位上的职工坚守岗位、拼搏奋斗的故事。


五、征文时间和投稿方式

(一)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以发送邮件时间为准)。

(二)报送方式:征文作品由作者本人直接发送到《生活·创造》杂志社指定邮箱:FJshcz@126.com。邮件主题备注:地区或系统+姓名+“劳动最美丽”主题征文。

(三)征文作品应在首页左上角注明“劳动最美丽”主题征文字样,右上角注明作者单位、姓名及联系方式。

六、评奖表彰

(一)省作家协会牵头组织评委会进行评奖,分别评出散文、诗歌、报告文学作品一、二、三等奖各若干篇,由主办单位发给获奖证书和奖金(一等奖奖金5000元、二等奖奖金3000元、三等奖奖金1500元)。

(二)获奖作品将择优汇编出版,并择优在《福建文学》《生活·创造》上发表。

联系人:省总工会:陈树青,电话:0591-87711119;

省文联(作协):陈燕,电话:0591-83704003。




福建省总工会     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3年1月4日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260.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