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期刊 > 正文内容

“乡村环境规划与管理”专刊征稿启事

萧十1狼1年前 (2023-01-05)学术期刊401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乡村环境规划与管理”专刊征稿启事


有关专家: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乡村环境规划是实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农业农村“双碳”发展的关键途径。《“十四五”全国农业绿色发展规划纲要》中指出,双碳背景下针对农业资源环境、美丽乡村环境、人居环境的规划布局、管理提升、政策引领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工作,对“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了新部署,要求“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为了更好地梳理乡村环境规划与管理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加强我国从事该领域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者交流,为全面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全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拟于2023年下半年择期出版“乡村环境规划与管理”专刊,集中报道国内外该领域最新成果。现征集乡村环境规划与管理领域原创性学术论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研究领域:

(1)农业资源环境保护规划与管理

(2)农业农村环境可持续发展

(3)乡村人居环境规划与管理

(4)美丽乡村规划与设计

(5)乡村生态景观规划与设计

(6)低碳农业农村发展规划与政策

本专刊特邀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乡村环境规划与评价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师荣光研究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夏晖副总工程师、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徐鹤教授、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曾鹏教授担任客座主编。

本专刊为正刊,来稿须符合《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质量要求和格式规范,欢迎广大从事乡村环境规划与管理的科研和管理人员积极投稿。

投稿网址www.aed.org.cn,投稿时栏目选择“乡村环境规划与管理专刊”。投稿截止日期为2023年2月28日。



《农业资源环境学报》编辑部

2023年1月5日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267.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