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新年愿望是被王思聪揍一顿?|南方周末“当代年轻人的搞钱实录”征稿

萧十1狼1年前 (2023-01-14)征文启事599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前几天王思聪打人事件被警方通报,网传王思聪发朋友圈称付209万与被殴打者和解。巨额“和解费”让网友瞬间不淡定了。有人说“新年第一个愿望是被王思聪揍一顿”,有人以被打者的口吻回复“警方不要多管闲事,我要私了”,还有人说“我只要一百万,随便打”……网友们从义愤填膺到喊着求打就在一夜之间,而这个209万和解的消息到现在为止还不知真假。

当然今天要说的不是这个消息,而是....

《南方周末》杂志主题征稿

当代年轻人的搞钱实录


为真实历史留下注脚的,其实是最寻常的百姓生活。

南方周末计划通过二十期主题征集活动,收集读者们的生活碎片。我们想与你一起从细微中寻觅广大,从水滴中看见海洋,最终汇集成一幅温情的国人生活图景。

期待你的参与,与我们一起,读懂中国。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今天我们的话题是工作生活都绕不开的——“钱”。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路上,你是如何与“钱”打交道的?你有哪些搞钱/存钱之道呢?快来投稿与我们分享吧。


知乎上有一个热门问题: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都在一心“搞钱
说到现在的年轻人的种种标签,“热衷搞钱”是其中一个显著的标签。无论是人生规划,还是职业目标,大家总不免谈及“钱”。

“我的28岁生日愿望是:经济独立!”


“等我拿了奖金,就去入手那个购物车里躺了很久的键盘。”


“毕业的第一年,我要做到月薪上万。

过去,年轻人热衷的“搞钱”方式,是打打零工、做做兼职、搞搞自媒体;现在,年轻人的“搞钱”方式是炒股炒基金炒外汇、上门服务喂猫铲屎、出租自己做伴娘、在沙滩代写祝福、去各种市集摆摊销售手工制品......

在豆瓣里,有着“丧心病狂攒钱”“自力更生攒钱”“抠门女性联合会”“抠门男性联合会”等各式小组。这届年轻人不再羞于谈钱,卖各种“技能”与“服务”,有着自己的攒钱与省钱路子。

图片

(东方IC/图)

图片
或许你为了加薪在兢兢业业工作;或许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副业”:up主、投资人、网络写手;或许你有你独特的存钱办法,小金库越来越充盈;或许你还在四处碰壁中寻找方法。

与“钱”打交道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项生活的乐趣。

你有哪些关于搞钱/存钱的有趣经历?有什么感悟/经验希望分享?快来成为我们的青年搞钱/存钱实录的一员吧!

征集:年轻人搞钱/存钱实录


活动要求:请以“图片+文字描述”或“文字”的方式记录下你想与我们分享的内容,并将图文发送至南方周末服务号(投稿后请留下您的姓名和手机号,以便发放奖品)


征集截止日期:1 月 20 日


征集内容:你有哪些搞钱/存钱的妙招?和“钱”相处的过程中有哪些愉快的瞬间和略显尴尬的事情?你和“钱”的相处之道是什么呢?


活动奖品:我们将在汇总推文发出后为入选读者送出小礼物一份。

我们将在投稿图文中选出部分汇总成一期推文,与读者分享大家的所思所想。


作品一经入选,有机会在南方周末旗下微信公众号、南方周末APP刊发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285.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