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千字300元《读者》3月征稿“时代变迁中的我们” | 读者投稿指南

萧十1狼1年前 (2023-03-03)征文启事806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今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纵观岁月长河,一切都沿着时间轴线逐年变迁,人们始终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接续前行,日常生活也在随之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衣着之变,呈现着流行风潮的独特魅力;食物之变,延续了舌尖上的非凡感知;住房之变,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交通之变,彰显出“中国速度”的活力涌流......


这些变化在无形中为我们带来了诸多便利,帮助我们拓展了日常见闻,提升了生活水平,增加了个人修养,让我们越来越清晰地了解自己的需求,逐步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让我们共同分享自己关于时代变迁的经历,在时代变迁的故事中体味美好生活。




稿件要求:


1.以故事为核心,表达真情实感、所闻所见,力求突出人物与主题。
2.字数:3000字以内,也欢迎500字以内的小故事。
3.我们将从投稿中选出1-3篇优秀作品,并为作者送出《读者》(原创版)文创团队制作的手绘水彩多肉植物笔记本《小鲜肉》一册。
4.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读者》(原创版)杂志中刊登。经刊用,即付稿酬300元/千字。
5.投稿信箱:yczhengwen@qq.com,请在稿件中注明联系方式(电话、地址、姓名等),以便我们与你取得联系。
6.征稿截止日期:2023年3月31日。





#月度征文#2月主题
一路“狂飙”——若无拘束,必有坚持
获奖名单公布:



《慢花朵》
小A


2013年,我人生第一次为了减肥而跑步。起因是某一天我突然发现腰间赘肉日渐增长,像在不知不觉间套上的游泳圈,我心想,那跑步吧。


学校的操场不大,中间是绿茵场。绿茵场的草地仿佛没有荣枯,一年四季常青,有些被长时间踩踏的地方长出一些斑黄,像是绿裘皮上的黄色汗渍。每当挥汗如雨时我都在想,我的T恤领子可能也正在生出斑黄,成为我努力的见证,这是我消失的肥肉在后领留下的独特印记。


跑步总是枯燥的,几乎乏善可陈。无非就是迈脚、抬腿、踩地,重复再重复,不断地抵抗地心引力,叩击地面,脚步声不断回响,借着鞋面和地面的摩擦,一步又一步地前进。


…………


我明白,跑道已经呼唤我很久了,踏上跑道的那一刹那,那朵花朵终于在脚下盛开。坚持是一朵慢花朵,现在它终于开放在我脚边,随着我的每一步,新的花朵就在我的脚边开放,所有花朵在我迅疾加速的脚步下悉数蔓延成花环。


也许坚持就是一朵慢花朵,它开得如此之慢,以至于没有耐心的人看不到它,它的开放不是坦途,很多东西会阻止你浇花的手,很多东西会引你走别的路,但是,如果这就是你注定要走的路,在走了很多岔路和弯路兜兜转转后,你总会回来,所有的路只是一个迷宫,引你走向迷宫中心那朵花朵。


那朵缓慢开放的花朵,它要听你的脚步声,让你走很长的路,浇很多的水,让你经历无数个在迷宫里怀着希望咬牙坚持的日日夜夜,让相信迷宫中心有花朵的人前进,最终才让你看见它开放。



《琴音相伴之路》
西和


那天晚上,我仔细抚摸着那张梦想很久的的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在月光下泛起盈盈流光,我看着它,恍若回到了当年的那个晚上。


我出生在一个十八线城市,任何父母都不会让自己的孩子输在所谓的“起跑线”上,学习成绩乃至兴趣爱好,都成为了父母饭后闲谈时的主要内容。爸爸说我们这里最好的老师就是拉二胡的,于是我跟着几个朋友一起开始走上了这条“二胡之路”。我一开始并不喜欢二胡这个乐器,总觉得它没有钢琴优雅,也没有笛子灵动。坐在那里,把琴筒搭在腿上,就可以开始拉了,一点范儿也没有。


…………


回到那个阔别已久的小城,我的心情已经变得格外的轻松。第一年的紧张已经烟消云散,我甚至有一种胸有成竹的感觉。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三天后,我坐在电脑前,查到了自己通过中央音乐学院的通知。那个晚上,欢呼声充满了整个房间,我虽然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太激动,但还是忍不住跟妈妈紧紧拥抱着。直到录取通知书真正拿到手中,我才意识到以后的几十年里,我都将与这把二胡绑定,但这对我来说实在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回顾过往,我一直都有琴音相伴。从一开始“吱吱呀呀”的锯木头,到后来能够完整流畅地借用琴声来表达情感。走过寂然的时光,我的心早已在一次次的锤炼和打磨中变得平和,就算未来有什么不能如我所期盼的那样,我想我也不会说什么,只会抄起琴,拉一首《江河水》。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340.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