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全国诗歌写作者注意!“杜牧诗歌奖”征稿启事,奖金300-20000元!

萧十1狼1年前 (2023-04-02)征文启事741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杜牧诗歌奖征稿启事
    杜牧(803—约852年),字牧之,号樊川居士,京兆万年(今陕西长安)人,唐代杰出的诗人、散文家。因晚年居长安南樊川别业,故后世称“杜樊川”,著有《樊川文集》。杜牧的诗歌以七言绝句著称,内容以咏史抒怀为主,其诗英发俊爽,多切经世之物,在晚唐成就颇高。杜牧人称“小杜”,与李商隐并称“小李杜”。杜牧葬杜氏祖茔,遗址在长安区大兆街道司马村。
   为纪念唐代著名文学家杜牧,继承发扬杜牧的文学思想和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讴歌美好时代,抒写长安这块土地上人民群众的生活状态,进一步促进优秀文艺作品创作生产传播,促进长安区诗歌文化繁荣发展,提升长安的人文魅力和影响力,长安作家协会决定设立“杜牧诗歌奖”,以兹奖励在文学上有成绩的文学作者,同时扩大和外埠的交流。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杜牧文学奖评奖工作,坚持文学艺术为人民服务和百花齐放、百花争鸣的方针;坚持传播正能量;坚持思想性、艺术性有机统一,推动创作更多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二、组织单位
  主办:长安作家协会
  承办:樊川文化研究会、淳风文化窑洞艺术村
  协办:西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西安长安杜牧文化研究会
三、作品要求
   面向全国诗歌写作者。新体诗旧体诗均可,题材不限。同时征集诗歌评论,可以是针对古今诗歌艺术、流派、发展的评论,也可以是针对古今某一位诗人或某一地域诗人作品的评论。
   要求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既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又有创新发展;鼓励现实主义作品,欢迎一切前卫性、先锋性、探索性的佳作。重点关注能够反映当下各个领域的发展变化,展现大秦岭、乡村振兴以及反映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尤其欢迎反映杜牧文化的影响和以杜牧故里发展成就为内容的创作。
四、征稿要求
1、每位诗歌作者限投10首诗,总行数勿超300行。每位诗歌评论作者限投两篇,每篇不超过5000字。每位参赛者限投一次,多投无效。
2、来稿文责自负,要求原创作品。对于抄袭行为,一经发现属实,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公开曝光。
3、本次比赛所有获奖作品的版权归主办方所有,组委会有永久无偿使用获奖作品的权利。请自行保留底稿,参赛作品恕不退稿。
4、未尽事宜,由本次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五、征稿时间
2023年4月3日12时至2023年6月3日12时(以发送邮件时间为准)。
六、稿件评审及奖项奖金
1、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费、评审费。尊崇公正平等、惟优至上的原则。
2、由组委会邀请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来稿进行初评、终评。
3、奖项设立及奖金设定
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
诗歌评论奖:1名,奖金3000元。
优秀奖:5名,奖金各300元
4、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
七、投稿方式及要求
为确保安全、环保、快捷,本次大赛只接收电子稿件。
征稿专用邮箱:dumusgj@163.com
投稿须以附件形式发送,并在正文末尾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及联系方式。
大赛咨询电话:
17792877239 张先生
13991345405 吕先生
八、邀请获奖作者参加颁奖典礼,颁奖典礼在西安市长安区杜牧故里樊川朱坡村淳风文化窑洞艺术村举行。会后参观位于长安少陵原、樊川的杜公祠以及杜牧馆、李商隐馆等。
九、朱坡淳风文化窑洞艺术村作为固定颁奖典礼地址。

杜牧诗歌奖组委会
2023年4月2日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365.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