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征稿启事|关于《我的知青岁月》史料征集的公告

萧十1狼10个月前 (06-06)征文启事388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为协助做好江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编纂《我的知青岁月》(暂定名)文史资料征集工作,现面向全区公开征集相关史料。

一、征集原则

(一)“三亲”原则。必须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的相关历史事件当事人或见证人亲历、亲见、亲闻的史料,并以征集事件亲历者史料为主。

(二)存真求实原则。史料应做到忠于历史、实事求是,客观记录,反映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中的重要事件和人物,确保真实、准确、可信,不溢美、不贬损。

(三)文责自负原则。坚持尊重差异,允许多说并存,史料可从多种视角反映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的事件和人物,但作者对所提供的史料完全负责。

二、征集内容

为尽可能全面记录我区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的历史面貌,生动再现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生活经历,可主要从以下方面提供文字、图片、音像、视频及重要实物史料:

1.20世纪60至70年代,在我区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生活、工作、劳动、学习的文稿、日记、照片等史料;

2.当年与知青相关的机构、带队干部、街坊邻居及知青点旧址等史料;

3.当年知青自发创办的文学刊物,诗歌、散文作品等史料,返城后撰写的回忆文章及自发组织团体返乡聚会的有关活动史料;

4.当年获得各级表彰的知青典型人物或先进群体的模范事迹和奖状、证书等史料。

三、报送方式

请知青当事人于2023年9月10日前将相关史料报送青云谱区文广新旅局文化文保股。

联系人:张益国 88463108 18170326659,收稿邮箱:qypqwgj@163.com


                             
                 
青云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3年6月5日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410.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