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稿费单篇不少于2000元「人间 · 人在城中」大型征文

萧十1狼10个月前 (06-23)征文启事643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无论主动还是被动,城市正成为我们最为主要的生活空间。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1978至2018年,中国城镇化率从17.92%提升到59.58%。今天,我们有2万多个建制镇、672个城市,人口从5万至千万不等——这些数字意味着,城乡二元分化正在缩小的当下,一个“城市中国”,正从费孝通笔下的“乡土中国”里分剥出来。

与乡土生活的静止和重复不同,城市生活充满了惊奇和变化,它满足我们关于幸福生活的欲望、野心和理想;也隐伏着孤独、残酷和各类心理与精神危机。

一座城市,有人抱着巨大的热情而来,付诸心血扎根于此,有人带着无限的失落而去,只留下一段苦涩的记忆;

一座城市,有人厌它是没有自由的牢笼,束缚着自己的才华和天性,有人爱它如令人心安的故乡,有着属于自己的人间烟火;

一座城市,也许有着措手不及的别离,承载着多年的思念;也许是人生兜兜转转之后的归宿,是大树脚下重新接纳一片落叶的泥土。

一代又一代的人,就这样被城市所塑造,也塑造着城市;审视着生活,也被生活审视。正如卡尔维诺在《看不见的城市》中写下:“在路过而不进城的人眼里,城市是一种模样;在困守于城里而不出来的人眼里,她又是另一种模样;人们初次抵达时,城市是一种模样,而永远离别时,她又是另一种模样。”


图片

无论我们人在何处,是淡定、是烦躁,是一筹莫展、是心有余悸,都可以重新审视自己与“一座城市”的关系。

人间编辑部大型征文再一次开启:「人间 · 人在城中」。

我们期待你,记录下你与自己现在或曾经所处城市的故事,记录下它对我们每一个人所提出的,关于梦想、爱与希望问题的答复,记录下所有你在此处念念不忘的人与事,记录下它只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模样。

征文长期有效,投稿发邮件至 thelivings@vip.163.com,并在标题标注「人在城中」。期待你的来稿。


初稿字数建议:5000字以上

稿费标准:单篇不少于2000元

投稿请发送邮箱:thelivings@vip.163.com

并在标题注明人在城中

征文长期有效,期待你的来稿。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416.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