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21世纪英语教育》副刊“行走西东”栏目征稿启事

萧十1狼7个月前 (10-11)征文启事327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21世纪英语教育》是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社旗下子报,创刊于2005年5月。《21世纪英语教育》副刊兼具知识性、文艺性与趣味性,致力于讲好述中国英语教育故事,展现英语教育工作者的风采,搭建传播英语教育声音的桥梁。


行至远方,领略多元文化;走出国门,感悟思想碰撞。作为《21世纪英语教育》副刊的栏目之一,“行走西东”栏目致力于记录英语教育人的教育及文化交流经历,讲述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故事,传递多元文化视角下的思考与感悟,拓展英语教育人的国际视野。欢迎广大读者积极投稿。以下角度请参考(包括但不限于):


· 您在国外研修、访学时对于国外教育理念、中外教育模式差异的思考;

· 您参观国外博物馆、图书馆、名人故居等文化场馆的感悟;

· 您参加国际化项目(如国际会议志愿服务、国际比赛、海外论坛、模拟联合国等)的收获;

· 您向外国友人传播中华文化的经历和感受;

· 您对影视、戏剧等文艺作品中表达的中、西方文化的解读;

······


文章参考

图片

图片

探访诺亚·韦伯斯特故居


在主流的英语词典中,韦氏词典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其最初的编纂者是诺亚·韦伯斯特(Noah Webster)。为了纪念韦伯斯特,鼓励民众多使用词典,丰富语言表达,美国将每年的10月16日定为“全国词典日”。


2012年,我前往美国康涅狄格中央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学校位于新不列颠镇(New Britain),我住在邻近的西哈特福德镇(West Hartford)。每次去学校的路上我都会经过一栋掩映在绿树之中的红色房子,那便是诺亚·韦伯斯特的故居。在一个午后,我怀着虔诚之心前去参观。

图片

图片

诺亚·韦伯斯特故居。


故居位于西哈特福德的南大街227号,其主体是一座典型的联邦时期风格的房子。其外观为暗红色,上下两层,斜面屋顶,简约质朴。房子最早建于1748年左右,韦伯斯特在此出生,并度过了他的童年时代。走进后可看到宽阔的走廊、半圆形的楼梯和大型的壁炉。一位身着殖民地时代服装的女士做导游,带领访客们参观各个房间,并对各种展品进行详细介绍。所见所闻让我对这位美国英语的奠基人更加崇拜。


韦伯斯特一生成就卓著,其中最为人所知的是他的《美国英语词典》(An American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Language)。该词典编写历经27年,于1828年首次出版。这是第一部以美式英语为基础的词典,分上下两大卷,是当时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英语词典,收录了超过7万个单词,其中一万两千个的定义是全新的。除定义和拼写,还包括词源、发音、用法和例句等详细信息。为了落实词源信息,韦伯斯特学习了26种语言并发明了更符合发音原则的美国英语的拼写法,例如color、center、humor。该词典对美国英语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起到了重要作用,促进了美式英语的发展,建立了一套至今仍在使用的规则和惯例。


除了在词典方面的成就,韦伯斯特还是一位多产的作家和教育家。他编写了著名的《美式拼写课本》(The American Spelling Book),因为其封皮为蓝色,俗称为《蓝皮拼字书》(Blue Backed Speller),是美国学校多年来广泛使用的教科书。他还撰写了诸多各种主题的文章,包括语言改革、道德和政治哲学以及美国历史等。韦伯斯特对美国教育的贡献也很突出。他认为,教育应是全面的,包括语言、历史、文学和道德方面的教学。教育应面向所有人,不分社会阶层或背景,教科书和其他教学材料应使用简单明了的语言,以便让更多人受益。他也被誉为“美国学识与教育之父”。


韦伯斯特故居陈列了《美国英语词典》和《蓝皮拼字书》的早期版本,以及韦伯斯特家族生活所用的瓷器、写字桌和钟表等。展品还包括与当地社区有关的部分装饰艺术、手稿、书籍和文物。游客接待中心面积不大,其中的小剧院播放着介绍韦伯斯特生平和贡献的专题片。访客们可参加亚麻、毛毡的加工制作等实践活动,亲身体验18-19世纪新英格兰地区的家居生活。


这座房子几经更迭,20世纪60年代由韦伯斯特基金会整修后建成了一个小型博物馆。1970年,西哈特福德历史协会与韦伯斯特基金会合并,致力于保护、阐释、传播韦伯斯特的文化遗产,并展现他生活过的小城历史。韦伯斯特故居每年接待1万多名学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同时定期举办研讨会、夏令营和历史俱乐部活动,邀请当地的历史学家和作家进行讲座,开展诗歌朗诵会,组织儿童拼字游戏等。


故居向北约一英里是西哈特福德的中心广场(Blue Back Square),名称源自《蓝皮拼字书》。附近有一个以韦伯斯特名字命名的公共图书馆,为当地人提供免费的图书借阅服务,图书馆门口有一座白色的韦伯斯特的全身塑像。故居与故城见证着文脉的传承。


韦伯斯特逝世以后,梅里亚姆公司从他的后人那里购得版权,陆续编纂出版了一系列的Merriam-Webster词典。如今,“韦氏”已经成为美国英语词典的通用商标,韦伯斯特的名字也成了“词典”的同义词,为全球的英语学习者所熟知。坐落在宁静小城的韦伯斯特故居则是众多语言研究者和学习者“朝圣”的地方,也持续为当地的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文/《山东外语教学》副主编 杨彬


稿件要求

1.  稿件内容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具有一定深度和新意。

2.  稿件内容可不限于以上栏目,但主题必须与英语教育或英语学习相关。

3.  稿件为中文撰写,1500-2000字。

4.  稿件须为原创,未在其他报刊、网站、微信、微博等公共平台发表过。

5.  邮件主题请设为“《21世纪英语教育》副刊投稿+作者姓名”,在正文中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个人简介、联系方式、邮寄地址,并附与文章内容相关的照片二至五张。

6.  来稿一经发表,将赠送当期样报两份,并按照我报标准支付稿酬。


征稿对象

全国英语教师、英语学习者及英语爱好者


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wangxiaoshan@i21st.cn

咨询电话:010-64995494


注:本征稿启事长期有效。



《21世纪英语教育》编辑部

2023年9月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474.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