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人间 · 上岸 | 征稿,稿费单篇不少于2000元

萧十1狼7个月前 (10-13)征文启事624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上岸

征稿启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命运,而命运的主题,又常常与对应的时代精神高度相关。
30年前,人们崇尚“下海”,风华正茂的体制精英放弃工作,尽入商海争做弄潮儿,在追求财富中实现价值。
30年后,人们选择“上岸”,热血澎湃的菁菁学子过关斩将,在公考路上几出几进,想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选择没有对错与高尚之分,只体现一时一代里某种集体崇尚的价值观。在追求个人选择的路上,竞争从未缺席,得失一直计算。
在“宇宙尽头是编制”的当下,从高考和研究生考试里杀出来的一代人,囿于种种主观客观的理由,顺理成章走入自己人生的下一个考场,百舸争流,直到脚踏实地,个中滋味,冷暖自知。


图片

正在冲向岸边或者已经上岸的你,是否回头计算过自己为上岸付出的所有?是否曾为这一份前途妥协了自己的理想?是否顺从了或忤逆了亲人的期望?上岸之后,是否还记得自己努力的初衷,又是否真的如自己当初所想的那样?
无论如何,上岸,作为一个个体人生规划的重要节点,是值得记录的一笔。
我们希望参与其中的你,在备考或工作之余,抽出些许时间,写下你上岸过程里值得回忆和思考的点点滴滴,将你的见闻与经历,在人间汇聚成一代人集体记忆的组成部分。


图片


初稿字数建议:5000字以上

稿费标准:单篇不少于2000元


投稿请发送邮箱:

「 thelivings@vip.163.com 」

并在标题注明【 上岸 】

征文长期有效,期待你的来稿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476.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