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杂志《三道塬》、《娄山关文艺》征稿

萧十1狼6个月前 (11-06)征文启事643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一、《三道塬》(河南)

投稿邮箱:sandaoyuan2023@163.com

/ 卷 首 语 /


人间忽晚,山河已秋。编这期杂志时,人们尚在酷热里煎熬,可随着一场秋雨一层凉,转眼已是秋风萧瑟,落叶遍地。

这期“名家推荐”我们选择的是王剑冰。他是河南省作协副主席,河南省散文学会会。多年来,他先后十多次深入陕州采风,撰写了大量宣传、弘扬陕州文化的好作品。他的散文《陕州地坑院》在《人民日报》发表后,广受好评,被刻石于陕州地坑院景区。也因此,2020年6月,王剑冰被陕州区授予首位荣誉市民。本期刊登他发表在《人民文学》的《塬上》,是他对这片土地的深情抚摸。

转眼就是中秋,这期晁耀先的《月饼》,让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感受到了一块月饼或半块月饼带给小社玉的甜美,让我们在心底忍不住为那个年代而“犯酸”。高鹏远的《乡间人物》和段万才的《清凉岁月里的一枝桃花》都是对故乡的怀恋,账桌先生、黑娃、高半仙、豹子爷……那一个个鲜活在记忆里的乡间人物,让我们拂去岁月那“一层一层的落叶黄尘”,仿佛能瞥见“清凉岁月里的一枝桃花”。

刘佰洋的《书法也是烟火》鲜活诙谐,趣味盎然,全篇通过与书家王连忠的对话,让我们认知到“一切艺术皆来自于烟火,皆来自于生活也”。刘晓的《菜园乡访古》,带我们探访了那漫长岁月里散落在乡村和那些老房子里的传说,它们将湮没于厚厚尘埃和世俗嘈杂中,机缘巧合我们才能一一相遇。宋云峰的《南山放牛》满是对童年和故乡的追怀。张文民的《秋天的怀念》情真意切,是唱给母爱的一曲颂歌。

 这期汇集的诗人都是陕州诗坛的中坚。肖伟的组诗《夏说》,是对刚刚离去的夏天的深情“抚摸”,让我们能感受到诗人心底仍存留一片“桃花源”。而青年诗人李世杰的《故地失忆症》,有着和他这个年龄不相符的“乡情”,“神灵呼唤散落人间的游魂/回家的路/那里有树木、太阳”。李云的《想你的时候》,经过岁月“淬火”,已不只是写给爱情,还写给失意和追怀,让我们学会珍惜。

刘贵元的陕州锣鼓书《讲情》,让我们能感到一股清风拂面;马迈方的小品《翠花进城》生活气息浓郁,情趣盎然;歌曲《走近南川》,是写给那片“英雄的河流英雄的山”的诗篇和赞歌,唱起让人满怀豪情。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面对时代的召唤、人民的期待,让我们深入生活,深入人民,创作出更多有正能量、有感染力,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传得开、留得下,为人民群众所喜爱的优秀作品。 

 三道塬 · 秋之恋  


二、《娄山关文艺》(贵州)

投稿邮箱

(1)散文、诗歌:

13609848@qq.com

(2)小说

2262497513@qq.com

(3)书法、美术、摄影及其他:

493661652@qq.com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484.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