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当代》征稿〡 “诗歌与公共生活”征文启事

萧十1狼5个月前 (11-25)征文启事535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诗歌与公共生活”征文启事

《当代》杂志自1979年创刊以来,始终坚持现实主义风格,以文学的方式记录中国。2024年即将问世的《当代》杂志诗歌版《当代•诗歌》秉承这一宗旨,立足中国诗歌的当代书写,密切关注诗歌与时代、与现实的关系。为了更好地凸显这一“当代”立场,特推出“诗歌与公共生活”主题征文活动。


公共生活关涉公共经验、公共心态和公共事业、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和情感环境等多个层面。个体与公共生活的关系,如同鱼和水,万物与阳光、空气的关系。关注公共生活,就是关注我们的生存状态和生命质量,关注“创造美好生活”过程中共同的奋斗、共同的梦想。诗歌如何更好地回应时代,打破与现实的隔阂,从公共生活中汲取养分,绽放出新的青枝绿叶,是当下不少人思虑、关切的问题。


《当代•诗歌》启动“诗歌与公共生活”主题征文,正是希望和广大诗人与诗歌读者一起,尝试打开固有的边界,以“公共生活”为切入点,为关乎当代诗歌生存空间和发展前景的深远话题,提供新鲜的视角与切近的观察。


诚邀各界有识之士参与其中,分享真知灼见。《当代•诗歌》求之若渴,开怀以待。


文章可论说,可批评,可记述,可杂感,可亦庄亦趣,可大开大阖、活色生香。字数要求:5000字至15000字。从即日起开始接受来稿。


来稿将择优在《当代•诗歌》刊发,稿酬从优。人民文学出版社将在适当时机将优秀作品结集出版。


来稿请投邮箱,勿寄个人。

邮箱:dangdaishige@126.com



《当代》杂志社

2023年11月18日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490.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