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600元/千字,文学期刊《湖南文学》2024年投稿须知

萧十1狼4个月前 (12-17)征文启事810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湖南文学》是由湖南省作家协会主管、主办的大型纯文学月刊,以“弘扬湖湘文化,繁荣文学创作,扶植文学新人,推出精品力作”为办刊宗旨。2024年改版的《湖南文学》在内容和装帧上都将会给您带来更多惊喜。栏目设置如下:

图片


图片

 

一、特别关注

  主推洞察现实生活,且具有艺术风格和思想深度的文学作品。本栏目构成:作品+创作谈。一般以中篇小说为主,偶发小长篇。


二、小说

  中短篇小说佳作园地,不拘题材和风格。


三、散文

  名家和新人相结合,主张文体自由,鼓励对思想文化、自然生态和生活经历的创新表达。


四、青年计划

  每期推出一位新锐作家,重点发掘湘籍青年写作者和国内创意写作专业学生,附作者简介和创作谈,约请国内著名作家、评论家短评。


五、 国际文坛

  关注世界文学动态,约请优秀译者译介国外当代优秀短篇小说。


六、诗界

  发表有品质、有现实感的当代诗歌,可附作者诗观,或短评推介。


七、笔谈

  发表观点新颖、关注文学现场的泛文学评论;针对某一文学现象或文学门类提前策划讨论主题。


八、地方

  不定期推出,刊发特征独具且有话题性的地方性写作文本,聚焦某个特定地域所生发的文学艺术现象,侧重展现湖湘文化的流变与发展。本栏目构成:文本+访谈+评论。


九、回眸

     不定期推出,旨在回顾湖南现当代文学史,刊发曾产生重大影响力的作家代表作,展开对其创作的文学话题性讨论。本栏目构成:文本+印象记+评论家随笔+读者随感等。



稿件请投邮箱

易清华:qh-yi@163.com

刘威:345059358@qq.com

胡汀潞:gatsby1021@qq.com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496.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