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期刊杂志 > 正文内容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集书法作品

萧十1狼7年前 (2017-07-07)期刊杂志3329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书法

  在中国传统文化格局中,酒文化与诗文化本为一体,酒助诗兴,酒以诗名,酒和诗是中国传统文化最本质的两大元素。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发掘和传扬泸州市丰富的诗酒文化,现由泸州市政府、中国作协《诗刊》社联合主办,中国诗歌网、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视华凯国际广告有限公司承办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

  本届诗酒文化大会由泸州老窖助力,即日起征集与诗酒有关的书法作品。自古以来,诗酒就与书法同在。酒使人狂放不羁不拘于成法,使人心有所感而寄于笔墨,从而使书法作品极具个性魅力而意蕴十足。如果你对诗酒有所体悟,兼擅书法,欢迎投稿诗酒文化大会,与爱酒、爱诗、爱书法的朋友们分享交流!

  一、奖项设置

  1、大奖赛评选工作由专家评委会负责,奖品丰厚,设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作品300件、入围作品300件。

  金奖:奖金10万元(税前),奖品以及获奖证书;

  银奖:奖金6万元(税前)、奖品以及获奖证书;

  铜奖:奖金3万元(税前)、奖品以及获奖证书;

  优秀作品:奖品以及获奖证书;

  入围作品:奖品以及获奖证书。

  2、金银铜奖获奖者将获得一款精美酒具灌装的泸州老窖陈年美酒;

  3、金银铜奖及优秀作品获奖者将受邀参加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泸州主体活动,并书写与诗酒人生有关的作品一篇(可在会后一个月内提交);

  4、所有获奖者(包括金银铜奖和优秀作品、入围作品作者)另将获得价值2000元的“泸州老窖国际诗酒大会纪念酒”2瓶;

  5、优秀获奖作品结集出版或制作成音像作品发行。获奖作品择优发表于《诗刊》、“中国诗歌网”等大会官方平台或大会合作平台。

  二、征稿要求

  1、书写内容须为与酒有关的名诗(古今均可);

  2、书法必须为软笔作品,每人参赛作品为一幅,须为参赛者独立创作的原创书法作品,不限篇幅大小,风格不限、字体不限,内容健康向上。

  三、投稿说明

  1、投稿时间:

  2017年5月3日—9月1日,以邮戳为准。

  2、投稿方式:

  (1)请首先登录中国诗歌网(www.zgshige.com)上传图片。方法:注册为会员,完成会员认证后投稿。发布作品时选择“书画”,然后勾选“参加征文活动”和“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书法”即可。

  (2)上传图片后,请将纸板书法作品邮寄至:

  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里10号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大楼1112室,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组委会。邮编:100125。

  作品背面请注明真实姓名、地址、邮编、电话、邮箱、身份证号码等内容(邮寄日期以邮戳为准)。

  5、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否则取消参赛资格,文责自负。

  6、本次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征稿恕不退还。

  7、著作权声明:凡参赛作品一经获奖,其专有出版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即授予组委会。组委会有权直接或委托合作方以电视、报刊、网络、手机、图书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载体发表或使用;作品的署名仍为原作者署名。参赛者送交参赛作品的行为,即视为同意本著作权声明。

  大赛官方微信

  国际诗酒文化大会

  诗刊社

  中国诗歌网

  泸州老窖

  活动官方咨询电话:010-65386536;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组委会”所有。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组委会

  二零一七年五月三日征文

  发布方名称国际诗酒大会联系邮箱chinapoem2015@163.com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60.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