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征文投稿活动 > 正文内容

战狼2:路的尽头,人在路肩,孤独英雄可以撑几年

萧十1狼7年前 (2017-07-31)征文投稿活动2447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纵观现在的中国电影市场,小鲜肉当道,真功夫电影越来越少了。好不容易上个月赵文卓的《荡寇风云》上映了,却是好口碑烂票房。我在老文章《荡寇风云,荡不平的是人心》也表达了自己的惋惜之情。还好,现在吴京的《战狼2》来了,功夫电影和军事电影结合在了一起,票房口碑都是杠杠的,为我们动作电影的爱好者打了一记强心针。

战狼2上映前,其实也有很多的争议,尤其是请了塘主张翰,很多人不能理解,一直演偶像剧的他能演好军事电影吗?后来彭于晏到战狼2剧组去探班,刚开始媒体们的标题都是正常的,后来就有些自媒体人结合吃瓜群众们不喜欢张翰的这个情况,把彭于晏的探班写成了代替张翰出演战狼2了。这下吃瓜群众们可高兴坏了,虽然彭于晏不是功夫明星,却是新一代小生中难得喜欢拍动作片的硬汉了。

不过自媒体人高兴了,吃瓜群众高兴了,吴京却背锅了。等影片开始宣传时,吃瓜群众们发现张翰居然还在,于是纷纷开始骂吴京是个骗子。但是我却清楚地记得,该开始的新闻,彭于晏不是去参演而是去探班的,是后来自媒体人为了吸引人眼球篡改了新闻。

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有张翰在,某些伪功夫迷就不想看战狼2了。就算有张翰,战狼2电影也才一个“小鲜肉”,况且这个小鲜肉年龄也不算小了。宁愿看一大堆小鲜肉的电影,也不愿看只有一个“小鲜肉”,剩下的全是硬汉的电影,这是喜欢小鲜肉还是讨厌小鲜肉呢?这笔帐我不会算。

前两天看到某个评论,觉得挺有意思,老戏骨们也是从小鲜肉过来,所以要给小鲜肉们一个机会。对于这个评论我并不买账,老戏骨们不是从小鲜肉过来的,老戏骨们年轻的时候,他们叫“小生”,会功夫的叫“功夫小生”,演文戏的叫“奶油小生”,有别于现在的小鲜肉,“小生”这个词是给又帅又有演技的演员的,“小鲜肉”却是给又娘又没有演技的花瓶的,不可同日而语。

昨晚8点的战狼2首映,我去看了,非常的震撼,不输于好莱坞大片。很多人都觉得战狼过于个人英雄主义了,那些美国大片拯救全世界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呢?再说了,战狼只是有血有肉的个人英雄主义,不比小鲜肉们的“奇幻英雄主义”要来得真实?让我们来看看小鲜肉们的“奇幻英雄主义”,打仗打半天发型不乱脸不脏,衣服崭新得像是刚撕下商标就穿上了一样,万军之中八百里开外一箭射杀督军首领,我真是服了这坨狗屎。

战狼2的剧情方面我没有什么想说的,网上的剧透一大堆。除了剧情、战斗场面,他的主题曲也令我印象深刻。这歌的名字叫做《风去云不回》,是吴京唱的,单独来听其实并不好听,但它的这句歌词不错:路的尽头,人在路肩,孤独英雄可以撑几年。这句歌词我觉得不单单是描写了主角冷锋,更是如今动作电影的一个现状。相比于现在流量鲜肉的电影,动作电影却是“孤独的英雄”,不知道这样下去还能撑几年?更别说动作电影中最经典的功夫电影了。

所以喜欢动作电影,喜欢看我们中国功夫的,都包容一点吧,或许再过几年,我们就只能看看小鲜肉了。

来源:分钱榜,转载请保留出处和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fenqianbang.com/3795.html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73.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