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征文大赛 > 正文内容

“颂许家印与请太康成功人士参加脱贫攻坚战”的征文通知

萧十1狼7年前 (2017-11-14)征文大赛3656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关于颂许家印与请太康成功人士参加脱贫攻坚战”的征文通知

太康县地处豫平原,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史。秦王嬴政二十三年(前224年)始置阳夏县,秦朝统一后仍沿旧制。隋朝,改阳夏县为太康县至今,现属河南省周口市。

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太康县各界涌现出大批成功人士,而在全国影响最大的首推商业精英许家印。

许家印,河南省太康县高贤乡人,教授、企业家、慈善家,恒大集团创始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2017年胡润榜中国首富。作为企业界巨擘、中国的首善,许家印就是中国的比尔盖茨。

近年来,许家印领导的恒大集团在太康投资6.5亿元建学校,投资1.2亿元建医院,投资3500万元建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基地。恒大集团在太康的巨额投资,为全县脱贫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5年,恒大集团在贵州省大方县投资30亿元,帮助该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希望以许家印为自豪的太康人,不论是在本地,还是在异国他乡创业有成,能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造福桑梓,为太康早日脱贫致富或献计献策,或投资助力,为实现建党一百年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许家印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为家乡扶贫脱贫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了颂许家印造福社会、造福家乡的可贵精神,中共太康县委宣传部、太康县文联面向社会发起“颂许家印征文”活动(有关许家印资料附后

一、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

二、征稿要求   

1.本次征集的是歌颂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家许家印的作品。

2.征稿体裁限诗歌、小说、散文、剧本及曲艺唱词等,每人应征篇数不限。

3.征集原创作品,抄袭、剽窃、套改他人作品,一经发现除文责自负,将取消应征资格。

4.提供100字以内的包括姓名、性别、年龄的作者简介。

5.来稿注明通信地址、电子邮箱、邮政编码、手机号码等有效联系方式。

6. 征稿方有权对入选作品进行修改、编辑。

7.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

三、评奖事宜    

征稿组委会负责初审,专家负责复审,最后由知名作家、评论家、特邀嘉宾等负责终审,并按分数划出获奖等次。

 四、奖项奖品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太康三宝(太康书法作品一幅,太康绘画作品一幅,《太康赋》一本)”一套;

二等奖5名,每人奖金500元,“太康三宝”一套;

三等奖8名,每人奖金300元,“太康三宝”一套;

优秀奖36名,“太康三宝”一套。

本次征文的所有入围作品将结集出版,凡入围作品赠次征文集一本。

五、投稿方式    

  应征稿件在电子邮件主题栏里注明“颂许家印征文”。发至电子邮箱:taikangguohe@163.com

征稿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394—6816798   

联系人: 李郁   (电话18539716027)  

 

 

 

 

 

 

 

 

 

 

 

附:

 

一、许家印简介

许家印,河南省太康县人,1958年出生,恒大集团始人。现任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兼统战部部长,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十大慈善家之一,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广东省河南商会会长、广东省总商会名誉会长等职务

2013年,许家印荣登胡润全球富豪榜。2017年,许家印以身价391亿美元资产,成为中国新首富。

2011年,许家印捐款3.9亿元,位居2012年福布斯中国慈善榜榜首,连续九年荣登胡润慈善榜成为中国首善2012年,许家印连续五年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是该奖项创立以来获奖次数最多的个人。

恒大集团已为扶贫、赈灾、教育等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超过28亿元。

许家印先后还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慈善家”“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十大杰出贡献人物”“中国民营经济十大风云人物”“中国房地产十大风云人物等荣誉。

恒大集团投入20亿元创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排球俱乐部;其恒大足球队夺亚洲冠军,为国争光。投入11亿元创建全球规模最大的足球学校;在文化公益事业方面,许家印投入10亿元成立文化产业集团

 

二、许家印在太康县投资扶贫项目

1.投资5亿远建占地590亩的家印高中(太康一中),按200个标准教学班建设,教学楼12栋,宿舍楼8栋,食堂一2栋,行政办公楼一栋,图书馆1栋,体育馆1栋。2016年底破土动工,现在校区总体建设基本结束,配套设备全部到位,201710月,逐步进行交接。

2.投资1.5亿元建高贤家印中学。高贤家印中学在高贤乡政府所在地,学校占地120亩。5层综合楼1栋,4层教学楼2栋,两层食堂1栋,5层宿舍楼2栋。20178月,新校建设全部完成,9月进行交接并投入使用。

3.投资1.2亿元建太康县人民医院高贤分院,院址在高贤政府南一公里处,占地45亩。按照300张床位标准建设,配备4层门诊楼一栋,四层医技楼一栋、6层住院楼一栋,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4.投资3500万元,在高贤乡建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基地300亩,其中有蔬菜种植基地和500头肉牛养殖基地。帮扶贫困人数638户,2057人。种植基地主要建日光温室大棚和薄膜大棚、蔬菜分拣中心和蔬菜育苗中心;养殖基地主要建圈舍、青贮窖、喂饲通道及堆垛干草大棚等。

种植基地和养殖基地建设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三、恒大集团在贵州省大方县投资扶贫项目

2015年,许家印代表恒大集团与贵州省大方县签约30亿,帮扶县实现2018年脱贫目标。

产业扶贫  恒大集团结合当地实际,发展蔬菜、肉牛、中药材和经果林等特色产业基地296个,投入使用201个,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帮扶模式,帮助贫困人口就地脱贫。

蔬菜基地在蔬菜成熟后,由集散中心到田间地头向合作社现场收购,然后集中洗、拣、分,把绿色蔬菜供给到重庆、贵阳等全国各地。

恒大集团产供销一体化的蔬菜产业精准扶贫模式,解决了农户“不知道种什么、不知道卖给谁”的问题,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肉牛基地开工166个,建成135个。建立了母牛供应、技能培训、饲养、收购、加工、销售等产业化体系。目前,已调入优质基础母牛5609头,从国外引进种牛4800头,改良当地土牛1.5万头。肉牛基地帮扶的贫困户,户均饲养肉牛3头,年人均纯收入超过4000元。

中药材及经果林基地开工35个,建成17个。已建成3.2万亩丹参、天麻等中药材基地,2万亩油用牡丹和猕猴桃等经果林基地。中药材及经果林基地帮扶的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超过5500元。

易地搬迁扶贫  针对住在深山老林里路水电不通,房不挡雨遮风不的贫困群体,实施易地搬迁扶贫。结合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建设带产业依托的新农村。已开工建设50个新农村,现已全部交付使用。安置3500户、14000人。

发展教育扶贫  建设的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和1所职业技术学院,2017630日前交付。另外,与清华大学合作,已培训340名教师及管理干部。设立的恒大大方教育奖励基金,已奖励资助200名偏远山区优秀教师、300名贫困家庭优秀学生。

慈善事业扶贫。开工建设的1所慈善医院、1所养老院、1所儿童福利院,2017630日前交付使用。设立了2亿元的“恒大大方慈善基金”,为孤寡老人养老就医、困境儿童生活学习和贫困家庭就医提供补助。

四、许家印经历及创业详细情况,可百度“许家印”。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196.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