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公众号 > 正文内容

征文 | 用一篇美文,走一场桃花运

萧十1狼6年前 (2018-01-12)公众号4843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一枝桃花,盎然一个春日。
《我的西藏梦》
桃花季
征文大赛
一等奖(一名):
旅行故事2018三月林芝游一人
(拉萨起止)
二等奖(一名):
旅行故事2018三月林芝游代金券1000元
三等奖(一名):
旅行故事2018三月林芝游代金券500元
活动详情请查看阅读原文
如果你见过在冷酷的高原地带,怒放着一丛丛的桃花,那种怒放是一种生命的明媚,与美丽无关。
一树树、一枝枝、一朵朵的桃花,或疏或密或淡或浓,令人心颤。
一季花开,惊艳了多少文人墨客的笔墨,绽放了多少含情脉脉的笑颜;
一季花落,泪洒落谁的花锄,葬了谁的绵绵情丝。
桃花面
桃花,性本娇

车水马龙的长安街头,
华灯初上。
他对月饮酒,与友人畅谈,却在那一低头的温柔中挪不开视线。
她手捧酒壶,温婉的微笑,倾国倾城。
那一夜满月登楼,皎洁澄澈;
那一夜杨柳依人,随风柔舞。
自"杨家有女初长成"后,大唐就多了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贵妃娘娘--杨玉环,不论粲如锦绣也好,红颜祸水也罢,唐明皇的的确确用对杨贵妃的爱,造了一场大唐盛世的幻梦。
只因贵妃喜爱桃花,唐明皇便在禁苑中种满了桃花树。三月桃花开,灿如云锦,宛若仙境,禁苑中总能看到他们漫步桃花林的景象。
唐明皇总爱挑取一朵桃花别在贵妃耳后,"此花最能助娇态"。
一枝桃花,盎然一个春日。
水袖一甩,满袖的花瓣天女散花般飘零而出,花雨中她低头一笑,绸缎与折扇凭肩游走,红透的笑涡藏不住她心中的思绪。
桃花怒放,也预示着凋零的浸袭。
当安史之乱开始的时候,是桃花还含苞待放的时候,叹只叹天人之姿,乱世之遇。
"天姿惹出安史乱,至今西风哭白绫"。
那一年的桃花,格外灿烂。
桃花源
桃花,性本柔

心中若有桃花源,
何处不是水云间?
一草一木一春花,池塘屋后竹篱笆。
炊烟袅袅,香自飘飘,一杯离酒几多爱恨沧桑了谁的年华。
桃花源的传说,给无数人提供了美丽的幻想、思想的寄托。
据说那里桃花烂漫长久,漫山遍野,有上万只蝴蝶汇聚,难以用言语描绘;
据说那里的孩子心智聪明活泼,如同繁盛的野草野花,在地上自由生长;
据说那里的生活没有娱乐、没有争斗,像田里的麦子,充满了安然的气息。
桃花源亦如传说中的香格里拉,那里有着所有我们渴望拥有的东西,在那里我们可以得到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拈朵微笑的花,淡看人事变换。
只把生活的点滴抛向空中化作云淡风轻,盈一份淡然,寻一片心灵的桃花源。
桃花劫
桃花,性本妖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我来做王夫人,你来做妖"。
这至始至终都是一场战争。
一朵桃花在暗夜里妖娆绽放,扰乱了你的世界,还是拨动了我的心事,当我伸手去触摸,却又深深的跌进尘埃里。
佩蓉爱着王生,她饮下毒酒,背负妖的恶名,甘心死在爱人剑下,只是希望王生能活下去,其他人能活下去;
小唯爱着王生,为此她愿意不再食人心,陪爱人一起老去,在最后一刻她终于明白什么叫爱情,不惜牺牲千年的修行;
"王夫人只有一个";
"我爱你,可我已经有佩蓉了。"
世界继续,把你的样子画进我的心里,"再过一千年,你一定要是我的。"
桃花自古多妖娆,绝望的小唯,随着一声嘶声裂肺的吼声,小唯化成片片桃花,至少在王生的记忆里,小唯是桃花的化身。
桃花降临凡间,如同一朵跳跃在眼眸里的花瓣,在浩瀚的花海里凝望。
《我的西藏梦》
桃花季
征文大赛
一等奖:
旅行故事2018三月林芝游一人
(拉萨起止)
二等奖:
旅行故事2018三月林芝游代金券1000元
三等奖:
旅行故事2018三月林芝游代金券500元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223.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