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征稿公众号「书单」1000-2000元/篇

萧十1狼6年前 (2018-07-31)征文启事3910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书单 | 征稿 


平台介绍 【书单】唯一官方公众号,专职帮你筛选好书,过滤烂书。


投稿类型 好书精读小切口,但有深度。品评妙处,也不回避缺点。切忌面面俱到。请注意:不是全书的概括翻译,不是全书的概括翻译,不是全书的概括翻译。所选的书,可新可旧,但你写作的视角,选取的主题,必须与现实生活的问题,与读者的生活有关联。例文: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   
热点评论热点是天然的写作由头。可以不与书结合,但请有独到观点,态度鲜明。如果你能借助一本书,来表达你对热点的解读、评论,那就更好了。需要选书恰当、成稿迅速,难度比较高,建议先成为书单合作作者(如何成为,后面会讲),彼此熟悉后高效协作完成。例文:这才是朋友圈不会告诉你的真相  
现实观察可以不直接与书相关。对中国社会新现象、新事物、人物群体的深度报道、解读。贴近社会深层脉动,反映社会新动态、群体心理的新变化,具有深度思考和人文关怀。难度比较高,建议先成为书单合作作者,彼此熟悉后高效协作完成。例文:第一批 90 后,已经离婚了


要求
①聚焦于一个主题,有观点或态度。主题宜小不宜大,小易驾驭,大则空泛。最好是小口切入,围绕一件事或者一本书,讲清楚一个观点,而不是泛泛而谈。(试试看,可不可以用一句话说清楚,如果不能用一句话简短概括,那说明思考还不够透彻)。
②与读者有关系,与现实生活有关联。公众号文章的写作以传播和影响他人为出发点,所以写作的立意,须与热点事件或普通读者的生活有关联,而不是只顾自己写得痛快。仅仅因为“这本书好”,不是写作的理由。
③始于书不止于书。从书出发,或者与书结合(引用书中的观点、事例、细节),但须结合自己的经验、体会,在文章中表达出独到的思考和见解,有价值观输出。请提醒自己:你不是书的囚徒,不要被书的框架束缚,书是你的工具而已,服务于你想表达的观点和主题。
④大白话写作。用故事、事例、亲身经历论述,尽量避免理论论述和逻辑推理。避免使用太多非常用的概念或名词,却又不加解释。
总之,请让你的写作成为表演,请让读者的阅读成为享受,而不是沉重无快感的包袱。


成为合作作者
我们正在寻找这样的朋友,成为与书单密切合作的线上撰稿人:
①文字功底扎实,文章有层次有逻辑,擅长讲故事,分得清“的、得、地”。②有人生阅历,有独到思考。对情感、职场、文化、生活、人性等领域敏感,善于发掘新材料、新角度,提出新观点。③有较多的阅读积累,但不是死读书之人,善于找到书和生活之间的联系。④有传统媒体工作经验,或豆瓣标记已读500本以上者优先。
说的就是你?请放马过来,投稿至邮箱shudantougao@163.com,用作品吸引书单君的注意,如果看对眼了,我会和你深度勾兑。


稿费
稿酬每月结算一次,当月发稿,次月10日支付稿酬。稿酬视阅读量而定(上不封顶)。
常见阅读量对应稿费参考:
24小时阅读量介于5W至10W之间:1000元24小时阅读量达到10W+,但未到20W:1500元24小时阅读量达到20W+,但未到30W:2000元……
可以给个参照:书单君的原创稿,阅读量至少在10W—20W之间,相信你可以轻松超过我。
另外,作者如当月发稿在3篇以上,则每篇稿费再上浮10%。


投稿邮箱
shudantougao@163.com


特别说明
给书单君投稿的稿件,均要求首发在“书单”微信公众号(ID:BookSelection),版权归书单所有,且允许使用原创标记,可由书单授权其他公众号转载。
稿件可以书单特约作者身份为你署名。如果你也有自媒体账号,可以在书单发表文章后的48小时发布该作品。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348.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