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作品展览的征稿启事

萧十1狼5年前 (2018-12-15)征文启事4555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文化和旅游部定于2019年5月在上海举办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根据《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总体方案》,2019年5月至8月将举办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为进一步展示我县近年来在文艺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现面向全县征集近3年美术、书法篆刻、摄影创作的优秀作品,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争取更多作品进入展览,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览主旨

集中展示近3年来我国美术、书法篆刻、摄影创作的最新优秀成果。关注现实题材创作,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彰显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展现新时代精神风貌。

二、作品要求

(一)作品主题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深刻反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本次展览还将特别关注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相关的优秀作品。

(二)美术作品

1.作品种类为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等。

2.参评作品应为近3年以来新创作的美术作品(邀请参展的知名艺术家优秀作品范围可以放宽到近5年以来),参加过各级各类美术作品展览的作品均可申报。每位参展作者只可展出1件作品。

3.征集作品原则上遵循以下要求:

(1)绘画作品装裱、装框,装框后作品尺寸不超过300×300cm。

(2)雕塑作品最大边尺寸在200cm以内,重量在150千克以内,材料硬质不易碎。

4.征集作品不装裱,待入选后,作品装裱、运输包装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按照文化和旅游局征稿启事中相关规定执行,费用由作者本人承担。未进入市级参选作品全部退回。

(三)书法篆刻作品

1.作品种类为书法、篆刻作品。

2.参展作品应为近3年以来新创作的书法篆刻作品(邀请参展的知名书法家、篆刻家的优秀作品范围可以放宽到近5年以来),参加过各级各类展览的作品均可申报。每位参展作者只可展出1件作品,由作者自行装裱。

3.征集作品原则上遵循以下要求:

(1)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180×97cm(六尺整张),以竖式为宜。

(2)篆刻作品:提供作品印屏,须附印边款两枚。尺寸不超过136×34 cm(四尺对裁)。

4.征集作品不装裱,待入选后,作品装裱、运输包装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按照文化和旅游局征稿启事中相关规定执行,费用由作者本人承担。未进入市级参选作品全部退回。

(四)摄影作品

1.作品种类为摄影作品。

2.单幅作品,要求具有瞬间影像的说服力和艺术感染力;图片故事(组照),要求每组6至10幅作品,在生产和生活第一现场拍摄,真实性与艺术性结合,同时按照记录性作品要求(即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缘由等要素)配有详细说明文字。

3.作品应有JPEG和RAW双格式,前者用来网上投稿,后者用来在入选后制作展品。投稿作品一般为彩色,可对影调、对比度、色彩等做适度调整,但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性为准。

4.投稿数据文件为JPEG格式,要求为长边为800像素、文件大小在700K以内。

5.参展作品应为近3年以来创作的作品。每位作者参展作品不可超过2幅(组)。

三、其他

(二)主办单位对入选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的权利。

(三)所有入选参展作品由文化和旅游部颁发参展证书。

(四)入选参展作者将获赠作品集1册,相关媒体将对展览和参展作品做延伸宣传和报道。

(五)所有入选参展作品的作者,须确认并遵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展览相关工作方案的通知》各项规定,主办单位与参展作者之间各项权利与义务约定将通过正式的征稿函、约稿函或协议实现。

(六)所有作品征集无截止2019年1月10日结束。

庄浪县文化体育管理中心

2018年12月13日

往期精彩

来源:庄浪门户网

编审:王彦兴

投稿:1.各单位稿件一律通过门户网后台投稿。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406.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