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雨中行:祖国70华诞国庆阅兵观后感

萧十1狼5年前 (2019-10-06)征文启事8878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今年的国庆阅兵,气势磅礴,场面恢宏,令人激动,令人振奋,令人骄傲,令人自豪,令人自信。

每一次的阅兵我都必看,人民军队一步步走来,从武器装备简单,品种单一,到门类齐全,不断推出新武器,再到基本实现机械化,国之重器不断涌现,现在正在向信息化建设打造成世界一流军队迈进。

人称七十古来稀,祖国母亲七十华诞风华正茂。祖国母亲历经七十年风雨,励精图治,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正吹响向强起来迈进的号角。伴随着祖国母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功不可没功勋卓著。

人民军队从八一南昌起义打响武装斗争第一枪开始,就把打倒国民党反动派,推翻独裁腐朽没落欺压百姓的政府,推翻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为劳苦大众翻身得解放,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身的初心和使命。

人民军队从井冈山出发,北上抗日担当民族大义,以小米加步枪与装备精良的日寇展开浴血奋战,殊死搏斗,无数战士为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流尽了最后一滴血,鲜血染红了祖国大片土地。

在国民党发动内战期间,人民军队与国民党斗争到底。国民党军对井冈山根据地发动五次围剿,红军取得了四次反围剿胜利。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军以几十万的武装力量打败几百万的国民党军,解放了全中国。

人民军队从建立并展开武装斗争到解放全中国经过了21年的战斗。蒋介石背叛革命,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人民军队被迫拿起武器进行反抗。在国家危亡的关键时刻,人民军队到抗日第一线开展游击战争,一次次重创日军,打破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坚定了全国人民打败日本侵略者的信心。最后到解放全中国人民军队都历经了千难万险。

新中国建立后,人民解放军正准备参与国家建设时,美帝国主义又发动了朝鲜战争,志愿军不得不肩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跨过鸭绿江与朝鲜人民一道与强大的美军及其联军展开殊死搏斗。凭着我军坚定的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顽强的意志,打败了傲慢的美军,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

人民军队一路走来历经千辛万苦,浴血奋战,无数战士献出了年轻的宝贵生命。8万多红军从井冈山出发,由于遭到50万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仅湘江战役一战,红军就牺牲了5万多人。在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基础上建设我们新中国的征程上,人民军队同样着发扬艰苦奋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哪里有困难就冲锋在前。

人民军队一路走来,为取得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和为国家建设立下了不朽功勋,靠的是有铁的纪律,坚定的理想信念,视死如归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顽强拼搏的斗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内在动力,还有对中国五千年文明的自信,具有胸怀天下审时度势的伟大情怀。

人民军队关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强国必须强军,什么时候军事强,则国家才能和平安宁,人民才有尊严和幸福可言。只有处于和平安宁的环境中,才能更好地一心一意谋发展。

在当今世界上弱国无自己独立的外交,无话语权,这是不争的事实。而综合国力和强大的军队是国家不受人欺负的重要保证。人民军队是捍卫国家主权、安全、民族尊严,保护人民幸福安宁的环境的钢铁长城。

我们的人民军队从创立之初就体现人民性,军民鱼水情,军民一家亲,人民始终拥护人民军队,历史告诉我们也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我们要把先辈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继承好并传承好。(图片取自网络)


原文:https://xiezuozhijia.com/thread-2455-1-1.html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566.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