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面向全球华人征稿 最高奖5000元 深圳杯第三届诗词大赛启动

萧十1狼4年前 (2020-01-13)征文启事2951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寰球华人中国梦·深圳杯第三届诗词大赛正式启动,面向海内外华人诗词爱好者公开征集诗词作品。据了解,大赛将设四大奖项,最高奖金为5000元。获奖及入围作品将编入《寰球华人中国梦·深圳杯第三届诗词大赛集》。

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委员、深圳市长青诗社社长高源对大赛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今年是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中共中央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赋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任一周年。深圳4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既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功,也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梦想的一个辉煌范例和历史缩影。本次大赛旨在邀请天下诗人咏深圳,以此向世界宣传深圳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巨变。   

本届大赛共设四大奖项,即律诗、绝句、词曲、新诗,同时设立独立的评审机构,分别就四大奖项进行评选,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进行奖励,受奖面将是以往两届的四倍。组委会还将特邀100位海内外著名诗人咏深圳,向世界宣传深圳、推介深圳。

为确保大赛成功,组委会聘请深圳市委原书记厉有为担任大赛总顾问;聘请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深圳市长青诗社创社社长陶涛;深圳市福田区委原常委、深圳市工商联原副主席陈作耕担任总策划。

记者了解到,整个赛事活动将持续八个月,大赛征稿将于2020年5月30日截止,大赛征集作品以格律诗词为主,兼收20行以下精品新诗。有意参赛者可将个人作品投稿至大赛征稿邮箱(cqsk@szcqss.com),投稿时一律填写实名并附联系方式。据悉,大赛将于2020年8月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前夕,举行颁奖典礼。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592.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