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征稿|清明日,有语寄远方

萧十1狼4年前 (2020-04-03)征文启事1681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公历4月5日前后,仲暮春交,生气正旺,阴气衰退,吐故纳新,春和景明,是曰清明。每年的这个节日,无论身处华夏何处,有何民俗,人们对逝去亲友的悼念与哀思总是相通的。我们会在墓碑前鞠躬叩首,奉上祭品,也许还会低语几句,一如他们从未离去。

在不同的信仰体系中,逝去的人们会去往不同的地方,或抵达彼岸净土,或升向极乐天堂,或再入尘世轮回,抑或灵魂归于虚无。但无论他们此时身处何方,我们心中总有一些想让他们听到的话,这些话盘绕在我们心里,生根发芽。也许他们在离去前便已知道这些话,但也可能不知道,说出来,更多的还是还世人一份心安。

即将又是清明,“北大青年”在此征稿,邀请你写下那些“想对逝去亲友说的话”,可以是思念,可以是叮嘱,也可以是告慰。长度300-1000字,欢迎配图。我们期待看到有故事、有情感的文字。来稿请发至邮箱:pkuyouth@163.com,备注联系方式与署名。此外,为尊重原创,本报恕不接收已在其他公众号或媒体发表过的文字。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616.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