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与澎湃新闻联合征稿

萧十1狼4年前 (2020-04-13)征文启事1562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当今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迫切需要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细致地了解和理解世界,建立充实、成熟的国际视野和世界图景。中国的区域国别研究(Area Studies)是从“关注自己”向“关注世界”转变的学术自觉,是帮助中国理解世界的重要窗口。

研究始于观察。对外国社会的深入观察,对国际重大事件的客观记录、对区域问题的审视思考、对全球治理的宏大叙事,都会极大丰富国人理解世界的想象和方式,服务新时代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使命担当。

在区域国别研究中,我们始终提倡和鼓励开展实地观察,旨在为中国提供一种看世界的思想方位,为中国融入世界提供广泛而坚实的知识支撑。我们希望汇聚这样一种力量,让那些具有家国情怀、人类关怀和世界视野的观察者聚在一起,凭借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敏锐的洞察力开展学术反哺。

为此,我们愿提供这样一种平台,为身处海外的学者、社会人士、留学生等群体敞开发表真知灼见的大门,鼓励观察者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针对特定国家或地区撰写观察日志,包括但不限于观察对象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民俗、组织及其他与人类相关的社会活动,真正把文章写在对象国大地上。

我们努力争取让每一篇观察日志都尽可能通过多种渠道呈现给读者,并争取早日实现集结出版,让参与者拥有自己署名的纸质作品。

即日起,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将在澎湃新闻开设“再看世界”专栏,向全世界的观察者征集稿件,欢迎海内外从事和关注区域与国别研究的朋友们投稿,投稿要求如下:

1. 事情真实,观点鲜明,论证严密,行文规范接地气,最好有一个或几个主题,避免流水账。

2. 一般在3000-10000字,附有图片或短视频,附有作者简介(包括姓名、职业、教育背景等)。
3. 来稿请采用Word格式,投稿邮箱为:pkuias@pku.edu.cn。
4.本征稿启事自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

澎湃新闻

2020年4月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641.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