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乐从文学》征稿启事

萧十1狼4年前 (2020-05-14)征文启事2726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2020年5月8日,《乐从文学》迎来了创刊两周年纪念日,创刊以来,乐从文学协会的大小会员们用手中的笔记录着身边人,家乡事,以文字把握时代的脉搏。


他们或是故事中的主人公,或是故事的见证者,虽身处天南海北,却都怀着乡土情怀、爱国之心,去书写讲述着一个个美丽动听的故事,无论是资深作家,或是青涩的学生,还是文学的爱好者,都曾在《乐从文学》的园地留下足迹,为文学百花园留下一抹芳香。

2018年以来,《乐从文学》已经编印三期,刊物在广大文学爱好者中广为流传,深受好评。2020年上半年,《乐从文学》编辑部将接收各位会员、各校园文学社、文学爱好者的优秀稿件,编印《乐从文学》(第四辑,预计8月成书)



《乐从文学》简介


定位:纯文学期刊

栏目:
新时代纪事/纪实文学:专注老百姓美好生活需要,写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蕴和时代特征,记下各个层面从实际出发,以勤劳智慧谋求有永续保障的国家兴盛、人民幸福的心路历程。

小说:长篇、中篇、短篇小说

小说家言:小说家说作品背后的故事

专栏:名家专栏,名家视点、散文/随笔/诗歌//绘本/漫画/童言童语……

稿源:社会投稿;编辑部组稿;村居、企业采风;中小学校文学社

平台:珠江商报《乐从文学》专版,每季度一期;“乐从文化”、“乐从发布”电子刊,每月推送;《乐从文学》半年刊,每半年推出一期

推广:
对发表在《珠江商报》的“乐从文学”专版、乐从文学微信公众号的文章,编辑部推荐优秀文章到佛山市作家协会刊物、顺德作家协会主办的《顺德文学》微信公众号、珠江商报周末得闲文学副刊、珠江商报教育周刊、区关工委杂志《顺德下一代》《珠江青少年》、顺德新闻网等市区报刊、杂志、网站刊登。
对优秀文学爱好者、挖掘到的文学人才,将推荐其加入顺德区作家协会或佛山市作家协会,助力其更上一层楼。
年底出版一本《乐从文学》作品集,挑选优秀作品入册,对外展示乐从文学实力品牌。


稿件要求


1.文章立意新颖,论点、论据准确, 数据可靠,逻辑严密,文字精炼,文学创新有一定水准。
2.来稿字数不限,重点稿件不受字数限制。
3.来稿文责自负。作者应对稿件内容和署名无异议,稿件内容不得抄袭或重复发表。本刊编辑部对来稿有权作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或删减,如不同意删改,请予以注明。
4.来稿请勿一稿多投。
5.本编辑部将挑选优秀文章入选年度作品集,一经发表,将对作者赠送当期样刊。


格式要求


因编辑部收稿数量较多,为提升效率,作者在投稿时应对文字内容、稿件格式进行初步修订,具体参考(见投稿模板):

1.标题:宋体、三号、加粗
2.作者信息:文体+单位+姓名+指导老师
3.正文:宋体、四号、1.5倍行距,段落开头空两格;诗歌全文居中显示
4.结尾落款:可以添加作者资历介绍、手机、邮箱、通讯地址等信息


(扫描二维码下载投稿模板)


稿酬支付


在《珠江商报》“乐从文学”专版发表的文章按照180元/千字标准,入选“乐从文化”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按照150元/千字标准,文章采用后一周内发放稿酬。


联系方式


1.投稿信箱:lecongwenxue@163.com

2.联系人:0757-28919315;15915720272 (方生,微信同号)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695.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